​​外卖30元1份的肥牛饭,肉少又贵,在家自己做,简单好吃又实惠

外卖里最受欢迎的莫过于肥牛饭了,上班族、学生党,午饭晚饭,基本都是叫外卖吃,但是偶尔叫一次肥牛肉,都觉很奢侈。因为肥牛饭价格贵,一份都要30块钱左右,不仅贵,肉还少,吃完根本不管饱。

牛肉价格是挺贵的,但是有些肥牛真不贵,因为牛肉的品质并不好,或许这些外面用的就是这种便宜的肥牛。平时去超市购买,好一点的肥牛60多块钱一斤,差一点的40多块钱一斤,都是很好的选择。

即使花60块钱买一斤肥牛,拿回家可以做三四份肥牛饭了,而且量够足,比叫外卖强多了。做肥牛饭其实很简单,一些日料店里经常有道美食,价格也不便宜。今天小柒就来教大家做肥牛饭,在家自己做,简单好吃又实惠。下面就是具体的做法,一起来看看吧~

【肥牛饭】

食材:

肥牛300g、洋葱半个、胡萝卜1根、西兰花1个、生抽2勺、盐少许、葱花适量、食用油适量。

做法:

第一步,把洋葱切丝,胡萝卜切片,西兰花切小朵,葱切葱花备用。

第二步,起锅烧油,放入洋葱丝翻炒断生,炒软炒出香味。

第三步,放入肥牛翻炒,加2勺生抽和少许盐调味,再加适量水,增加一些汤汁,可以拿来拌米饭。

第四步,加水后煮2分钟就可以关火了,关火盛出,盖在米饭上,在把胡萝卜和西兰花煮熟,搭配上,这样一份肥牛肉,简单美味又营养。

我一般是晚上做好了肥牛饭,然后装好便当盒放冰箱冷藏。第二天带去上班,吃之前加热一下就可以了,公司有微波炉更方便,没有微波炉就买个自热的饭盒,也很方便。自己做肥牛饭,比叫外卖强多了,实惠又好吃,这样的一份管饱,吃到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