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间传闻,世界上最没尊严的动物是印度的蛇和俄罗斯的熊。本应是让人闻风破胆的森林霸主,熊在俄罗斯却是谜一样的画风:养熊溜熊,徒手搏熊,与熊同框…… 与熊的成名路线类似的,还有战斗民族独有的汪星人,那些被犯二和卖萌事业耽误了的霸气犬种!

俄罗斯独有的犬种,不止可爱的哈士奇和萨摩耶。从驯养历史看,猎犬是俄罗斯人重点培养的家犬品种,热情好动、坚韧不拔的猎犬深受皇家狩猎爱好者的青睐。苏联解体后,当时在苏联境内培养的几种犬种被正式分配给俄罗斯,包括土库曼斯克的牧羊犬、乌克兰的南俄牧羊犬,以及格鲁吉亚的高加索牧羊犬。

无论是狩猎还是服役,俄罗斯的犬种都表现优异。俄罗斯的黑梗犬更是被称为“斯大林犬”。这种传奇犬种是经由国家下令在红星犬舍培育,体型庞大、细心勇敢,具备良好的警卫能力。

此外,作为颜值担当,西伯利亚雪橇犬和萨摩耶犬常常跻身世界最美的犬种之列。

 

今天,就来会一会战斗民族最著名的犬种。

 

西伯利亚雪橇犬 Сибирский хаски


哈士奇,艺名二哈。世界上最古老的犬种之一,最早由西伯利亚东北部的楚科奇布部落饲养,用于拉雪橇运输货物。1908年及其后20年的淘金热时期,哈士奇被陆续引进到阿拉斯加地区作为雪橇犬使用。

1925年,哈士奇协助把抗白喉血清运输至与陷入白喉疫情偏远小镇诺姆,拯救了小镇居民。原本需要30天走完的路程,几个哈士奇雪橇队接力,6天完成了运输任务。

哈士奇外形酷似狼,脸比狼圆润,都说二哈是上帝创造狼时打的草稿…… 哈士奇的毛发颜色通常为黑色、灰色、棕色,同时夹杂着白色毛发。眼睛有纯棕色和纯蓝色,耳朵呈三角形,毛发浓密光滑。二哈很少吠叫,只会在特殊情况下,发出狼嚎一般的声音。

虽然长得像狼,但二哈性格好,天生的乐天派,它跟金毛、拉布拉多并称为最无攻击性的三大犬种。生性好动,极富个性,行走江湖多年获得“拆迁队”、“撒手没”、“表情帝”等美称。

 


萨摩耶犬 Самоед


萨摩耶犬以西伯利亚牧民族萨摩人而命名 ,一向被用来拉雪橇和看守驯鹿。萨摩耶犬身体非常强壮,速度很快,是出色的守卫犬。

萨摩耶犬有着非常引人注目的外表,体格强健,雪白的皮毛,微笑的脸和黑色而聪明的眼睛。

 


俄罗斯黑梗 Чёрный терьер


俄罗斯黑梗是为数不多的,不是自发繁殖而是依照政府命令培育的犬种之一。上世纪40年代中期,苏联政府委任红星犬舍培养一种能忍耐极端天气的服役犬。发起人就是斯大林,因此黑梗也被称作“斯大林犬”。

黑梗骨骼巨大,肌肉发达,性情温和且忠诚,富有勇气和力量,忍耐力强。

一身乌黑浓密的毛发,妒忌?

 

高加索犬 кавказская овчарка


高加索犬的驯养历史可追溯到数千年前,该犬种身躯强壮,性情勇猛且沉着稳定,抗寒能力强,警觉性高。成年的高加索犬身高可达65-75厘米,体重达75公斤。

有趣的是,高加索犬最初只是山区的牧羊犬。即使在高加索战争中该犬种被当作是胜仗的奖励,也没有真正引起人们的兴趣。上世纪30年代纽伦堡展览后,高加索犬开始得到关注。然而,二战中断了育种研究,直到70年代初,苏联才恢复了高加索犬的培育,从这时起,高加索犬也逐渐受到人们的喜爱。

对于俄罗斯人而言,猫是炉膛的守护者,狗则是民族气质的体现:勇敢、勤奋、坚忍不拔、无条件的忠诚,机巧而温柔…… 这些气质非凡的俄罗斯名犬,有你中意的吗?

问你呢!



更多俄罗斯旅游资讯,尽在俄罗斯旅游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