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给大家来讲一些关于柴犬的爪子的一个问题科普

一、纯种柴犬的爪子

柴犬的爪子一般来说都是赤色或者胡麻色个别会出现白色的情况,无论赤色爪子还是白爪子都是正常的现象,白爪子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白手套。

一般来说,白手套是正常的情况,不算失格,白手套过膝才算失格,所以家里的狗狗如果有白色的爪子也不用过于担心它的血统问题。

二、纯种柴犬的爪垫

柴犬的脚垫一般来说都是黑色的,不过也会有粉色的情况出现,柴犬的脚部呈现圆形形状,看起来很好玩,其他的狗狗一般都是椭圆状。

爪垫应该是黝黑且富有光泽的,爪垫越黑,说明他的色素表现能力越好。用手摸摸看,如果爪垫非常有弹性,那么说明这只幼柴身体很健康

三、纯种柴犬的脚趾

好的柴犬的脚趾必须圆而隆起,具有适当的厚度,各个脚趾之间不会分开,强力紧握,像猫的脚趾一样才好。前肢狼爪可以切除,后肢没有狼爪。

脚趾分开、形状不佳者,不仅走路的样子不好看,也欠缺耐久力。趾球若能紧握者脚趾爪必短,反之紧握不佳者趾爪不太会造成磨耗。好的趾爪色调要黑,爪质要硬。柴犬被称作种黑爪就是这个缘故。 

四、纯种柴犬的“狼爪”

柴犬脚内侧稍上方位置长的飞趾,相当于是柴犬的拇趾,俗称”狼爪“。不过柴犬的拇趾已退化,是纯属多余的退化物,会妨碍柴犬行走,也容易刮伤自己。

柴犬前肢的狼爪可以切除,对于退化了的”狼爪”,应在幼犬出生后2-3周内请兽医切除,只须缝一针,即可免除后患。

了柴犬的爪子,一般还可以从柴犬的头部、眼睛、嘴巴、尾巴、四肢、毛色等各个部位来判断柴犬的血统是否纯正,此外,纯正的柴犬骨量和骨架都是非常丰富的,这可以通过狗狗的爪子和小腿来看,用手捏一捏狗狗的爪子,可以感受到狗狗爪子的力量和狗狗的骨架是比较大的,如果骨架瘦小的话,就证明狗狗的品种并不是很纯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