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圈中流传了一句至理名言“一白遮百丑,一胖毁所有”,这都是前人在减肥路上留下的血泪经验啊!长期保持纤细身材,精致的容貌,简直就是每个女人都梦寐以求的事情。

看看荧幕前的明星们,哪个不是又白又瘦?不禁流下羡慕的口水……

都说瘦人先瘦胸,胖人先胖脸。可偏偏脸上的肉是最不容易减的。尤其是到了30岁以后,很多宝宝们就会发现,原来自己美美的鹅蛋脸慢慢变圆了,甚至变方了。

天呐!是不是自己还不够瘦啊!当然不是,有可能你正在经历“发腮”哦。
“我又不是蓝猫精,我为什么会跟猫一样发腮啊?”
其实人到中年以后,很多人都会经历猫咪发腮一样的经历,为了让大家更通俗易懂地了解,很多时候会称这种现象为“发腮”,其实就是脸颊脂肪慢慢变多,使得尖翘的V字形下巴慢慢变U的过程。


什么是“发腮”
要想避免发腮,首先应该知道什么是发腮。发腮这个词最早出现在猫科动物身上,临床医学上并没有这个词汇。
腮指的是猫咪脸颊上的两坨肉,发腮就是说让猫咪脸颊变得圆嘟嘟的,一般只有公猫才能发腮的说法。
一开始猫咪的脸蛋是尖的,当长到3~5个月的时候,脸的两边开始长出肉肉,这时脸看起来就显得圆,可爱。容易发腮的猫咪品种有很多,譬如英短,异短等。

渐渐地很多网友将此类现象也放到了人的身上,在这里不得不感叹网友强大的脑洞。明星作为高曝光的人群,他们的照片往往多且时间跨度长,渐渐地很多网友会发现许多明星会出现类似“发腮”的现象。 

这种不是下颌角骨骼变方,以前一直说过人成年后骨骼比较稳定,增长的量忽略不计,那是什么原因导致发腮呢?

人为何会“发腮”

导致发腮的原因也是分不同类型的,主要包括脂肪型发腮、肌肉型发腮和衰老型发腮。

1、脂肪型发腮
简单理解就是发胖了,特别有些人一胖就胖脸,脸胖后轮廓自然也会发生改变,这种发腮通过努力减肥,脸瘦下来自然“腮”就消失了。

2、咬肌型发腮

平时咀嚼、吃硬东西、咬肌持续用力等习惯,都会促进肌肉增长,出现咬肌发育过度,特别是腮帮子两边的肌肉硬实、坚挺、向外涨,看起来圆鼓鼓的,直接影响了脸型。

3、衰老型发腮

衰老型发腮是大部分“发腮”的真正原因,它是因为随着年纪增加,面颊胶原蛋白流失、肌肉组织松弛,支撑面部的脂肪层的筋膜层失去支撑力,脸上的软组织在老化的过程中逐渐移位,出现的脂肪垫分离、下垂、萎缩、变形,腮帮部位就会越来越宽,脸也就越大。


如何防止和解决“发腮”呢?

那同样是年龄增长,为什么有的女明星“驻颜有术”“永葆青春”,有的却遵循了自然规律呢?
那我们该怎么避免与解决有可能会发生的发腮呢?
说到底还是因为咬肌和胶原蛋白这俩小东西不靠谱,所以分为两块来说~


如果问题出在咬肌上
首先!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口香糖不离身,且很爱吃一些比较需要嚼的食物,像是坚果、脆骨等。
如果是的话,劝你先戒一戒,肌肉这东西跑得比渣男还快,如果你经常锻炼咬肌的话,三天不练,它们就会开始筹划离家出走,停止锻炼一个月以上,基本就都跑完了。


瘦脸针

讲道理,想要去咬肌最快速便捷、有效的还是瘦脸针了!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到正规的医院注射以外,如果想要达到最完美的注射效果,那对于医生的审美和技术也是至关重要的了。

嘉美信·V脸:不仅仅是单纯瘦脸,采用钻石脸美学点理念,瘦脸的同时,针对性改善下巴肌肉收缩短宽、颈阔肌紧张轮廓线条不明显等不美观问题,柔和脸型及舒展颈部线条。

美学点→层次→点位→剂量→准确把控

如果问题出在衰老上

防晒

防晒!防晒!防晒!太阳什么都好,就是容易催人老!紫外线对于皮肤的伤害可不是你那几瓶精华就能治愈的!

一定要从根源做起,像现在一直带着的口罩其实就是很好的硬防晒,涂抹防晒霜是你的日常必备!
但终极大招依旧是医美。


线雕

面部线雕就是利用可吸收的PPDO蛋白线,依据皮肤老化纹路和凹陷位置分布,来形成稳定和谐的新构架。

通过分层定点波浪形植入,平衡面部受力,在肌内形成强有力的提拉稳固效果;植入皮肤组织层由浅至深,由点到面,循序渐进式五层植入。

表皮层提亮皮肤、真皮层胶原再生、皮下组织支撑充盈、SMAS筋膜深层提拉、韧带结构紧致弹性、肌肉层复位固定,不仅可使下颌处松垂组织提拉紧致起来,还能消除双下巴,雕刻下颌轮廓,综合实现年轻、紧致、V脸效果。

毕竟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现象我们每一个人都会遇到,提前预防,及时止损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