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猫和挪威森林极其相似,因此也被称为西伯利亚森林猫,是俄罗斯的猫。西伯利亚猫是现存猫中体型最大、最古老的自然品种。猫咪健康且具有多样性的。性情平易近人,很有魅力。

 

由于西伯利亚猫生活在自然环境苛刻寒冷的俄国。因此,全身上下都拥有旺盛的被毛,就连颈部周围都有一圈厚厚的毛领子。

 

被毛外层护毛质硬、光滑且呈油性,底层绒毛浓密厚实,体型巨大,其体重可达9千克以上。

记录的历史表明,这个品种已经出现了至少千年。十六世纪在俄国出版物中就已经明确提及。国际爱猫协会(CFA)共有41个可识别品种的猫:只有其中的16个是非人工选种的天然品种。 西伯利亚品种是天然品种其中之一。

 

这个系列的猫咪看起来都很像,但其实是不一样的。我们先把她们放在一起比对一下。

 

这样是不是会清楚很多。那么我们再就西伯利亚猫的局部进行分析。

 

头部:短而宽,正面为梯形,具有平滑的轮廓。上额部分平坦的平滑过渡到宽而直的鼻子。鄂宽大,但不突出。颈部结实,脖子短。

 

耳朵:中等大小的耳朵,根部宽大适度宽,耳根下部略高于眼线延长线,耳尖为圆弧,微向前倾斜。耳背毛发短,耳内侧毛较长;如果尖端有类似猞猁的尖毛则为加分项。

 

眼睛:眼大而几近圆形。间距大。微微倾斜。传统成年猫的眼睛颜色为:绿色到黄色,而重点色西伯利亚猫的眼睛为兰色。眼色和被毛色无关联。

 

鼻子:中等长度,眼间鼻子部分宽,并向鼻尖收拢变小而略呈弯钩状。

 

下巴:浑圆。长而厚的髭毛垫。

 

四肢:颈适度长,滚圆,粗而肌肉发达。身体紧凑,适度长。背长而略隆起。胸部浑圆。骨骼强壮,肌肉发达。后腿微微长于前腿。骨骼沉重。肌肉非常发达。

 

足掌:爪大而圆,趾间有毛。除了一个趾以外都是可收缩的。

 

尾巴:长度适中,基部宽,被覆丰厚毛发。粗。

 

被毛:标志性的双层被毛,西伯利亚猫的标志之一。其外层被毛坚硬,有光泽,防水有油感,外层被毛从背部覆盖到侧面,从头顶覆盖到尾端。内毛为绒状柔软,相对较短,覆盖腹部。

 

毛的生长特性与季节和气候相关,冬季为长毛,夏季脱去部分长毛。尾部不换毛全年保持巨大而蓬松。领部鬃毛类似围脖领,由两层毛覆盖。

 

毛色:传统颜色是涅瓦色、常见的有橘色、虎斑色;也有其他人工培育的颜色。

 

 

 

好了,今天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还有什么疑问,也可以来咨询喵约专属顾问哦。

 

 

我们承接:

 

1、鉴别猫咪,教你怎么看猫咪品相,买猫咪怎么看猫咪性格。

2、疾病远程咨询,猫咪生病应该喂什么药。

3、精准预估价格,萌猫咪价格知多少。

4、第一次养猫咪需要注意什么。

5、辅助购买谈判。

6、对接猫舍。

 

对,以上项目我们都接,别的问题,你可以问问看,能回答才收费是我们一贯的作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