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觉得她不尊重她父母是因为,第二天早上因为A的父母有别的事情要出去几天,已经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了,早上时间已经9点多了,A就进房间叫Z起床送送她爸妈,第一次叫她不理也不吭声A就出客厅问问父母还有什么没有带的,证件有没有捡漏的果然爸爸的身份证忘了,父母回房间拿身份证的时候A又一次叫Z起床送送她爸妈,还是不吭声装睡觉A有点冒火了可又不能发作出来,只好作罢。

A的爸妈问还没有起床吗?A只能解释说她昨天坐车太累了,还没有醒。看到妈妈拿出两个红包递过来你们两人一人一个。爸爸开口说:等我们回来你们都已经回去上班了,给个红包工作顺顺利利、身体健康。

看着手上的红包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就简单的说:好,我帮你们拿行李到楼下,你们到了给我电话。

A看着爸妈走了,她没有第一时间上楼去,而是坐在楼梯口玩了十几分钟手机,这时候的她真的不那么想回家去了。

感觉差不多了,回到家门口才发现忘记带钥匙出门,就拍了几下门等了几分钟没反应,就打电话不接连续几个电话都不接,A感觉耐心被掏空了暗暗的骂了句脏话。

终于通了:打我电话干嘛

A忍着自己的语气:我刚刚出门忘记带钥匙了,你出来开下门给我

Z:哦

隔着玻璃门看Z苦瓜着脸过来门开A就问:洗脸刷牙没有,我帮你热一下早餐我爸妈煮了姜葱瘦肉粥,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

Z当没听见不搭理A自顾回房间,关门声很大A就看着房间门口这样看了几分钟,去厨房热早餐。

打开客厅电视看了一会,A真的也不想理Z但是碍于自己邀请她来家里做客,早餐也差不多可以了,就去叫她发现房间门反锁了,轻轻敲了几下:早餐我煮好了,肚子是不是饿了出来吃吧。里面没反应。

继续敲几下重点:是不是又睡了,先起来吃点早餐再睡好不好。

人的耐心是有限的,因为早上叫她起床送送父母都不起,A的心里已经闹得很不开心了。

A就忍不住说了一句:你闹够了没有,来我家你就不能尊重一下我的父母吗,起来一下打个招呼有这么难吗?你到底想怎么样!

说这些话A真的很生气,自讨的。

Z终于开门了拖着行李箱:呵呵,你说我想怎么样。

A看她这样子就知道她要走拉住她:你不要这样好不好,有话好好说干嘛要走,对不起我对我昨天的行为还有刚刚的语气向你道歉,先吃早餐好吗?

Z站着不动也不吭声,A知道她只是想让她重视一下她而已,不是真的想要走。

把她拉到餐桌坐下,把行李箱推回房间去,盛了碗粥出来放到Z面前:吃吧,现在温度刚刚好不烫嘴。

Z看她这样:你吃了没有

A这才想起自己送父母出门前没有吃早餐:我忘了

Z翻了个白眼起身去厨房一会也端了碗粥出来:吃吧

因为这碗粥A的火全被浇灭了。

        记2020.9.1

        涵_Rong老er浦加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