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自律也是一种快乐,吃的健康但不节食,代谢提高,皮肤变好,每天早上起来肚子空空,一杯咖啡或者一杯茶,一天美好的开始。晚上跑会步,出出汗。洗个澡上床睡觉。白天认认真真学习。生活方式是自己选择的,这个样子我很舒服。所以啊,你们就不要在我每次吃饭的时候来评价我好不好,“吃这么点吗”“能吃饱嘛”——吃的不少,能吃饱,很好吃。

也不要在我做我自己的计划的时候,淡淡的来一句“你是有多想减肥啊”——我没有超级胖,可我也想减肥,不是想要体重掉的有多低,我想要我的腿上的肉肉变得可以结实一点,腿部线条好看一点,我想要的是减脂增肌,那首先我要把脂肪变没,然后我在通过饮食或者运动增肌呀。

吃东西我要计算卡路里,我没有觉得很麻烦或者吃不到很难过,相反我计算过热量,我知道我吃了多少,我控制住量,反而吃起来很开心,没有负罪感,我知道我吃了这些我可以跑几分钟可以把他们消耗掉。

我会看小红书的减脂日志,找寻低热量的食物,低卡的全麦面包,燃脂的无糖黑咖啡,生酮花生粉,好吃的鸡胸肉,粗粮的代餐饼干,脱脂的纯牛奶等等,还有帕梅拉的减脂教程等,超市买东西,我首先看的就是热量表和配料表。还有很多其他的减脂的东西,你乍一听听起来可能觉得好麻烦,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可是我觉得很有意思,每次我发现一种健康的饮食方式或者低热量促进燃脂的食物,我会很兴奋,就像追星一样,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本身是一种享受。

有时候几乎吃遍所有的饭菜的时候,真的就没有那么大的欲望了,不过也就是调料和碳水的混合,让自己的嘴巴满足。我想减脂所以我会控制自己的饮食,我吃这些自己认为的低热量的食物的时候也很满足,所以不要总是在我吃东西的时候过来说一句“这啥啊,能吃饱吗”“吃的好清淡啊”“看起来好难吃啊”——真的吃得饱,只是没有那么重口,不清淡,不难吃。

自律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不是控制自己不做什么事,而是要规戒自己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什么事,什么必须做,什么绝对不能做。同样减脂减肥也不是不吃饭不喝水,而是控制自己什么该吃,什么要适量吃,什么不能吃。

所以,就让我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我做我想做的事情吧,不要再给我一些乱七八糟的评价好不好,我接受你的建议和见意,可我不想再应付你的那些没有意义和营养的问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