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美食##不可辜负的美食#

除了苏小糖、凤梨酥等大家都知道的美食

一个人来厦门也可以尝尝下面的特色小吃

来厦门3次综合个人的口味得出以下美食推荐:

1.五谷渔粉(湖里区/sm店)

五谷杂粮和鱼肉制成的细米粉,口感软弹,搭配鱼片、豆腐、汤汁和蔬菜,营养爽口💯。

2.曾厝垵小吃夜市(均价15+/每份)

一条街都是各式的小吃(卖的东西重合度挺高的),根据个人口味随意选择吧。位置靠前的摊位价格要贵个5-10块,我逛到街尾选了一份一口肠和鱿鱼花,老板还说可以弄成拼盘,另外加了自己做的辣椒,很不错。【同位置的热门店铺—阿信厚吐司每次都有好多人在外打卡】

3.👍老四沙茶面【厦大店】(思明区蜂巢西路9号/💰30元)

我心中的Top2。加了蛤蜊鱼丸和牡蛎。汤汁浓郁,有酱香和微辣和清甜的味道,配上海鲜和蔬菜,真的很满足!

4.石花杨桃清(思明区沙坡尾大学路/💰22元)

由石花做成的果冻一样的东西加上腌渍的杨桃干制成的。口感独特,又咸又甜的,有点像话梅干兑水加果冻的感觉。很大一杯,第一口还有点不习惯,但是非常解渴。

5冰雪黑糯米手工冰粉(甜心闲生/思明区厦大附近)

慕名而来的手工冰粉店。点了一份招牌冰粉,配料有紫薯做成的汤圆、酒酿和糯米团子。熬制的红糖口味很纯,入口爽滑Q弹且清甜,口感很丰富。据说冰粉可以

6.👍八婆婆烧仙草(分店遍布/💰8元)

又一个Top3。有蜂蜜烧仙草和奶茶烧仙草两个味道,我点了蜂蜜的。一点都不腻,蜂蜜水搭配仙草冻、花生和葡萄干,非常滋润简单的味道。喜欢喜欢❤️

7.👍莲欢海蛎煎(中山路局口街10号/💰20元)Top1,我愿称之为神。之前在曾厝垵吃过一份,和这个比起来简直就是味同嚼蜡。这个放的海蛎超多,鸡蛋味很浓郁,木薯粉、牡蛎搭配青葱和番茄酱,整个就是很鲜嫩爽口的味道。

8.👍阿杰五香(思明区/开禾路八市,💰4元)

因为之前已经吃过一次,退居并列的Top2。豆皮包上猪肉末入锅炸,外酥里嫩,口感甜辣,肉馅汁水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