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化的孩子》

最近我们湖北已经吹响了开学的号角,幼儿园也陆续开学了。今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因为疫情很多孩子都没有上学,经过大半年的折腾孩子们终于可以回到学校了,不过幼儿园最近不是欢乐的校园,而是一片汪汪声。我们幼儿园为了让孩子更快的适应幼儿园生活,在这几天进行了试园活动。

孩子们第一天上学的时候,好多孩子还是非常乖,他们带着好奇安安静静的观察着幼儿园的一起。但是也有好多孩子是哭着闹着被我们抱进来,不过很多孩子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哭闹之后都可以融入班级。在前半个月的日子我们老师做好了应对孩子们这种强烈情绪的准备。很多孩子只要抱着他慢慢安抚,慢慢的他就可以跟着老师一起互动。

针对情绪儿童手里这本书真是及时雨,开学前收到这本书还真是非常的有用。我非常喜欢托儿所、幼儿园和学校里情绪化儿童这一章,因为这一章就是写给我们刚入园的父母和带新生的老师看的。书里也为我们列举了很多日常生活中的典型例子,像很多刚刚入园的小朋友就喜欢咬人、大人、和小朋友争抢玩具。对于这些情绪化的儿童,我们要掌握跟他们的谈话技巧。所有情绪化的孩子他们都是如此的特别,我们也只有在了解孩子的过程中才能慢慢了解这些情绪发生的原因。当然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给孩子贴上任何标签,因为我们如果不断的强化孩子不好的方面,那这个不好的方面就会被放大。不是我们的孩子有错,而是我们对他们的期待错了。你希望孩子们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就把孩子向你希望的方向引导。只要我们给孩子正确的引导,我相信孩子们在父母和老师的共同帮助下一定会朝着理想的地方驶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