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奶酥小吐司

这款小吐司在炎炎夏日也可以轻松搞定哟,柔软的面包中带有一丝丝香甜的奶酥,绝对让你吃一口就爱上!

食材:

山茶花吐司粉260克、奶粉20克、牛奶130克、全蛋液55克、炼乳10克、细砂糖30克、黄油20克、耐高糖酵母3.5克、玫瑰海盐2克。

奶酥馅:

黄油15克、糖粉15克、全蛋液15克、奶粉25克。

做法:

1.除黄油跟玫瑰海盐外的面团材料放入厨师机面桶内。(夏天做面包很容易面温高,除了要尽可能的降低室温维持在26度以下以外,还可以冷藏,甚至冷冻所有的材料,配方里的液体都放到冰箱冷冻,刚刚冻出一点冰渣渣最好)

2.启动厨师机,先一档3分-5钟把食材混合均匀,转2档5分钟再转3档5-8分钟,把面团打至粗膜的状态。(冰箱足够大的话,把面桶冷藏一下更佳)

3.加入软化好的黄油跟玫瑰海盐,再次启动厨师机2档5-10分钟转3档5-10分钟即可。(面团可以用剪刀剪成小块,增加接触面积,打面的效果更佳哟)

4.揉至能完全拉出均匀的手套膜。

5.简单收拢成一个光滑且不粘手的面团,放入盆内,保鲜膜密封后进行一次发酵。(面温控制在24-28度之间比较好)

6.面团发酵的空档我们来准备奶酥馅儿,黄油室温软化加入糖粉。

7.电动打蛋器打发至颜色变浅,微微有点发白。

8.分次加入常温的全蛋液,每次都要搅打顺滑再加入再一次。

9.加入奶粉。

10.用刮刀翻拌均匀备用。

11.等待面团发酵至两倍大后取出。

12.轻拍排气后平均分成两份,滚圆,然后盖上保鲜膜室温松弛15分钟。

13.取一个松弛好的面团,收口朝下擀成长舌状,有多余的气泡要拍掉。

14.翻面,收口朝上,上面1/3往下折。

15.下面1/3往上折好,然后收口朝下放置,把另一块面团也如此整好。

16.取出刚才第一块面团,竖直擀开,要尽可能保持面团宽度厚度一致(擀面的过程中遇到小气泡仍要拍掉),然后抹上准备好的奶酥馅,用抹刀涂抹均匀。

17.自上而下卷起,另外一个面团也同法卷好。

18.收口朝下放入水立方吐司盒内,二次发酵至八分满。

19.烤箱上火180度下火190度预热十分钟,速度的放入吐司盒,烘烤38分钟左右。(烤制时间和温度请依据自家烤箱脾气适当调整,每个烤箱的脾气都不一样,需要灵活调整。)

20.烤制完成直接取出吐司盒,在桌面上震一下,震出热气后脱模,在晾晒网上晾凉后密封保存。(震一下即可,无需多次)

小贴士

1.吐司需要冷却后才能切片,刚出炉的时候非常柔软,不易切片,冷却后再切片就比较容易了。

2.配方量是两个10*10*10cm的水立方吐司模具,没有的也可以直接用一个450g的吐司模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