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知道,吃海参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海参都有营养价值。很多人买海参之前并不了解海参,买的时候往往也无从下手,因此最好还是要知道一些关于海参的问题,以便更好地买海参、吃海参。

很多消费者在买海参的时候,仅凭自己的直觉和商家的一面之词就下定决心,这种方法自然是不可取的。

海参营养价值高,滋补效果也是出类拔萃,但如果买到了品质低劣的海参,或者用不正确的方法烹饪海参,不仅得不到滋补的效果,也浪费了买海参的金钱。

所以,在买海参之前,一定要注意几点。

1、买海参时一定要价格与品质并重。海参一直都是滋补品的代表,价格上会略高于其他滋补品,所以很多人往往贪图便宜就买到了劣质海参。

“一分价钱一分货”,虽然价格不能完全衡量海参品质,但品质好的海参一定不会特别便宜。价格明显低于正常水平的海参一定不要买,否则就容易买到劣质海参甚至假海参,届时不仅损失金钱,更有可能损害身体健康。

2、过度追求品相也可能成为买海参的陷阱。消费者在购买海参时,会不由自主的挑选颜色好看的,形状也非常完美的,这的确无可厚非——好的海参本来就应当颜色自然,参体完整饱满,参刺挺直,这些都是判断海参好坏的标准。

但是有些价格很低的海参往往形态也很漂亮,尤其颜色是黑亮的,所以就容易让消费者相信是好海参,实际上,这些海参有可能添加了糖、胶等其他物质,一方面增加了海参的重量,另一方面也破坏了海参的营养。

3、盲目追求所谓的“年份”。有人觉得姜是老的辣酒是陈的香,吃海参也不例外。海参生长缓慢,成熟期一般要在3年以上。海参的参龄越长,肉质就越肥厚,营养积累也就丰富。

因此有的商家就比较喜欢在“年龄”上造假,一般来说,海参成长到3年以上就可以收获了,因此能生长到3-4年以上的其实都是好海参,不应当过度追求年份。

对于消费者来说,买海参吃海参,就是为了身体健康。所以在买海参之前也要认真对待,先掌握一定的海参常识;再就是认准产地以及品牌,产地以大连长海县的最好,品牌以”浪渔岛海参“为佳。千万不要轻信宣传口号,否则就有可能既浪费金钱,又得不到滋补养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