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只有一个人吃饭,也要做到精致得体,美食、不仅仅是为了果腹,更是对生活的一种品味和追求,用心去过好生活,把爱与美食刻在灵魂里,这世上,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请善待那个为你做饭的人!

豆角和茄子是9月最常见的食材了,去饭店里好喜欢点一份豆角烧茄子吃,虽然说这是一道素菜,但是吃起来却比荤菜还要下饭,软糯的茄子配着柔韧的豆角,一个紫一个绿,超级好吃,民间还有这样的老话,“豆角烧茄子,香死老爷子”,可见这个菜有多吃香了。

冰箱里剩了一把豆角,放了几天了,用来炒一盘菜吧有点少,煮着吃吧大家又都不喜欢,刚好今天买了茄子回来,于是就做了一道家常版的豆角烧茄子,这菜一出锅,大人孩子都抢着吃,很多人不喜欢吃这个菜,嫌它太油了,其实秋天正是贴秋膘的时候,我们平时的饭菜都很清淡,偶尔吃吃这种重油的食物,开胃解馋,超级过瘾,我这个减肥的人,也忍不住吃了一大碗饭下肚。

【豆角烧茄子】

用料:豆角一把,茄子一根,剁椒一勺,生抽一勺,老抽少许,料酒一勺,水淀粉一勺,糖少许,白胡椒粉少许,生姜一块,大蒜一把。

步骤:

1,豆角洗干净,切去两端,然后切成自己喜欢的长短备用。

2,茄子去蒂,切成长条状,放入容器中,撒上一层盐抓匀,稍微腌制一下就能淅出多余的水分了。

3,大蒜多一点,拍碎切小,生姜切小,剁辣椒我也准备了一些,不喜欢吃可以换成小米辣或者青红椒。

4,锅中稍微多倒一些油,比平时炒菜稍微多一些就行,油温6成热下入豆角,炸至豆角焦干。饭店里会用一大锅油,那种方法不太适合家常。

5,豆角炸好以后捞出来,把茄子的水分用手挤干下,然后下入茄子,炸茄子的时候,油温要高,这样炸出来的茄子颜色紫,还不会吸收太多油。

6,茄子变软以后加入剁辣椒,大蒜,生姜,炒出香味。

7,然后倒入事先炸好的豆角。

8,加入料酒,水淀粉,白砂糖,胡椒粉,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

小贴士:

如果不喜欢吃这么油的,可以先把豆角和茄子用水煮一下,不过味道没有过了油的香。

喜欢吃肉的朋友,可以剁点肉末加进来一起炒;

水淀粉能减轻一些油腻感,还能让茄子和豆角的口感更软和。

图文均为妖妖原创美食课堂原创作品,并已签约维权,以盈利为目的的抄袭,搬运必追究到底!喜欢我们的文章的读者,欢迎您关注我们,点赞,收藏,转发给更多的朋友学习,您的关注是我们持续更新的动力,我们将保持每天至少更新一道食谱,欢迎您在留言区与我们多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