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只流浪狗阿小白故事。

流浪狗之所以被叫做流浪狗,是因为没有一处是它的家。

或许它不小心在别处遮风挡雨了一两天,但终究不是自己的家。或许它在别处吃饱了一顿,但下一顿继续饿肚子。或许它在这里能睡一个安稳觉,第二天醒来,它还是那只流浪狗。

如果你没有做好长期投食的准备,就不要一时兴起去喂流浪猫咪,因为这样它会每天都等在你家楼下,等着你回来。因为它知道等你是可以吃饱肚子的,它需要你。而你,不过也只是一时的兴起罢。

流浪狗狗身上脏兮兮,有泥巴,有脏水塘的泥垢,还有被人喊打的伤疤,你看到这样的流浪狗狗,是否还会想要亲近?陈奕迅有句歌词我一直很喜欢,情人如若好奇,要有被我吓怕的准备,试问谁可洁白无比,如何承受这好奇,愿赤裸相对时,能够不伤你。狗狗不只有听话忠诚,在是你的狗狗之前,你要知道它是流浪狗,它对一切都抱着敌对的态度,它从来不屑你给它偶尔一两次的投食,也根本不会因为你给了它一次的栖息地就对你不离不弃。想要收养流浪狗,前提是,你能给它一个温暖从此不用再四处流浪的家。

你有一天在草地上看到有点脏兮兮又可爱的流浪狗狗,只想把它带回家。

你从来没想好,能不能给流浪狗一个安稳的家

你不断去测试小狗,是否听话是否能听你的命令,是否会做你的任务。

你却从来没有想过,一只流浪狗,懂什么?你不驯服这只流浪狗,它永远是流浪狗。想让它听话懂事只趴在你的脚边,那就去驯服它。

让狗狗愿意跟你回家,有且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它想跟你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