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微信公众号: 爸妈频道

ID| bamapindao1

——————

在启蒙一段时间之后,我们总是希望能有一个途径测试下孩子的词汇量,了解孩子高频词掌握程度,单词拼写能力等等。 

今天分享的几个网站,每一个都好用到爆,适合不同年的娃进行精准测试。 

1:http://henryanker.com/

这个网站真的是要强烈推荐! 

无论是学龄前刚启蒙的娃,还是小学生都可以用。 

更妙的是,它用游戏的方式来进行词汇量的测试,让孩子不觉得是在考试,而是在玩,

太懂老母亲的小心机了! 

一打开界面,所有要测试的主题,都在界面上,一目了然,

我们来点击个测试界面看下: 

比如我们想知道娃的高频词汇掌握了多少,就可以选择高频词测试下, 

点击进去,


每10个高频词为一组,每三组高频词测试完,会有一个在句式中练习的测试。 

我们点击进去,

正中央是开始键,右边是将要测试的10个高频词,家长可以提前记下来,

测试内容是根据听到的选择词汇,做对或者做错都有及时反馈,错的可以多听两遍,

最后测试完,会有成绩出来,父母一目了然孩子错了哪些, 成绩在哪个档次, 准确率有多少。 

我们再来看句式部分的测试: 

仍然是听,然后选择听到的内容,难度都不高,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学龄前的测试,

主题分的非常清晰,数字,动物,

字母,高频词,

时间,形状等等,

选择数字的测试打开来看看,

内容难度不高的,

果妈个人感受:

1. 网站很赞,对小童也很友好,测试时间不长,孩子也坐得住。

2. 国内直接打开,速度不卡,但是需要大家有Adobe FlashPlayer(没有的直接下载个就OK), 否则测试界面打不开。

3. 对于中小童,准确度很高,也足够用了,但是对于要去读美高的娃或者成人,下面的几个网站会更好一些。

2:http://testyourvocab.com

这个网站基本上大多数都用过权威性相对比较大。 

这个网站是一个美裔巴西联盟组织开发的在线英语词汇量自我测评系统针对英语母语和ESL人群,通过对比不同年龄段,不同教育背景人群所拥有的词汇量进行调研和评估。

这个网站的操作流程比较简单,打开网站主页,开始进行勾选: 

在勾选的时候,不认识的单词不要勾选似曾相识但是不知道意思的词汇不要勾选老老实实选择自己认识的词汇。 

勾选完第一个阶段之后,进入第二页更大范围,难度系数更高的词汇里面来:

同样要求老老实实勾选。 

勾选完毕后,进入第三步:基本信息填写。 

 

然后,就可以看到结果了: 

果妈个人感受: 1. 操作简单方便。

 2. 测出的是词汇量,无法判断被测试者对单词的掌握程度。

3. 大部分测试网站的测法,都是一个单词背后默认同级别的其他词汇,所以对于低幼娃,测试结果不准。 因为对于低幼娃,同级别的词汇,认识这一个并不代表也认识另外一个。

4. 如果给娃测试,家长不确定孩子会不会的词汇而孩子勾选了,可以让孩子中英文或者英文解释一下。 

3: https://my.vocabularysize.com/?nojQuery=1

这个网站,是国际著名英语词汇研究和教学专家Paul Nation教授的Vocabulary Size Test的网络版,由VocabularySize.com和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创办的。

这个网站是可以切换成中文界面以及不同的语言界面的,

开始测试之前,会有测试指南给到孩子,让孩子提前做好准备,

题目有140道,每一道的最后一个选项,都包含了I do not know.,不认识的就老老实实选择最后一个选项,不要瞎猜。

果妈个人感受:

1. 因为网站是教学专家Paul Nation教授的Vocabulary Size Test的网络版,所以比较科学,准确率也比较高。 

2. 有不同版本的语言,比较方便。 

3.这个网站测试的是word family, 一个词代表100个词, 不是单个的词. 比如一个动词的过去时,过去分词,现在分词,加后缀变成名词、形容词等等,所有这些变化,算成一个word family,而不是计算单个的单词。

4. 140道题有点多,很大一部分孩子都做不下来。

4: https://www.test-your-english-now.net

这个网站是国外可在线测试英语听力与词汇量的网站,专门为打算去英语国家学习或生活的非英语母语者而建的。 

它的测试方法和前面两个有所不同它的选择项是英文近义词或相关英文词汇,如下图所示:

果妈个人感受:1. 测法非常与众不同,它测试的不是单词的意思,而是相关词。
2. 除了认识和理解全部的词汇,还需要了解词汇之间的关联。

 3. 对于我们非母语国家的娃来说,难度算是相当高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