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多数刚刚接触健身的人都有一个误解:要减肥,有氧就行,瘦下来就能像明星模特那样好看,力量训练会变大,只适合增肌的人练。

     大错特错!

    第一方面,是因为与单纯的有氧训练相比,额外进行力量训练而获得的肌肉量,将很大程度提升静息状态下的新陈代谢水平,能够帮助你更高效地进行热量的消耗。

    第二方面,是因为长期进行同一种类型的训练,比如你每次运动都是跑步或者游泳,身体就会慢慢适应。同样的训练,身体适应以后,消耗的热量就会变少,在热量摄入不变的情况下,身体便会进入平台期。 而在你的减脂安排中,加入力量训练,是打破平台期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方式!

   第三方面,很多人减脂速度太快,会有皮肤松弛的苦恼。增加力量训练,会让你在脂肪减少的同时,增加肌肉量,也能有效地避免皮肤松弛的发生。

      需要提醒的是,女生们不要害怕力量训练会让你变成金刚芭比。

      肌肉的生长除了和训练、饮食相关,还和激素水平有关。男性雄性激素的含量比女性高,导致男性更容易肌肉发达。

     而女性体内的睾酮含量还不够男性体内的十分之一,如果要练出非常壮硕的肌肉块,往往需要比男生多几倍的的时间和运动量才行。

    如果不是以健美运动为职业,想练成“金刚芭比”,其实是非常困难的。通过合理的力量训练,可以让你的形体更紧实,更加有曲线。想要细腰、翘臀、美腿,就放心训练。

     因此,对于减脂的男生来说,要做力量训练;对于减脂的女生来说,也要做力量训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