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祭好生热闹,也是人山人海。穿着花色浴衣和服打扮得好看的女人;又或者穿着华纹羽织握着折扇的男人;还有挑着担子的小贩和举着旗子的杂耍之人;两旁是五花八门的小吃摊。各式各样的人拥挤着走在花火祭本就狭窄的过道里,是热闹极了。

太宰治同中原中也来到花火祭现场时已是将近黄昏,正是各个摊位忙碌准备的时候,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对于这样的活动,太宰治表现得很热衷,说是能与美丽的姑娘手牵手,实际怎么想的也没人知道。中原中也走在太宰治身后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他总是表现出一副对这样的活动节日排斥的心理,却不可否认他还是挺喜欢参加的,可走在太宰治身边来参加总是有些说不出的意谓。

是为什么?

怎么也说不清道不明的。像是因为现在与他的这层关系像迷雾一般,摸不清看不明,不是说参加这样的节日活动,就是平日里见了面也这样——本以为这样的感觉是从太宰治离开了港口黑手党才有的,后来发现可能早在仍是搭档之时就对他这样想了。

可,到底是为什么呢?

中原中也摇了摇头,继续跟上了太宰治的脚步。

花火祭不单单在于晚上的花火表演,整整一条街的各式摊位也是一大亮点。有挑着章鱼烧玉子烧大阪烧的,有烤着鸡翅牛肉香肠的,有煮着关东煮烫着拉面的,还有串了苹果香蕉买糖果的。那还仅仅是吃的,射击钓鱼套环,应有尽有,女孩子男孩子们总喜欢流连于这些小摊位。

总之是各式各样,看着就眼花缭乱的。

太宰治倒是十分活跃,一会儿带着他吃这家,一会儿又去吃那家。中原中也是想着心事沉闷极了,每次的花火祭他总会想起以往的事情,他是一个怀旧又热衷于回忆的人,尤其是如今两人的关系有了些微妙的变化。

自那日回来,又是再次合作,明明之前已准备将两人间的事彻底以往,只当是敌人是对手来看,可如今却变得十分焦灼黏腻,暧昧不清的关系,从那日棒冰,又是之后的咖啡,虽然对方是太宰治,中原中也很清楚对方只是一个知道开玩笑死不正经的家伙,可近来的事却让他意识到,自己对那个人有了一丝别样的感情。

简直太可怕了。

周围很嘈杂,男人女人都在交谈着,叽叽喳喳也听不清身边的人在说什么,反正只要负责应和着就行了,根本不会有什么重要的话语。

“哦!中也!钓鱼去吧!”

正四处看着愣神的中原中也突然被前面的人扯着浴衣袖边跑去了一个小摊位边上。中原中也还没反应过来手上便多了一个兜勺。他看着太宰治一脸期待的表情,是莫名欠抽。

“为什么你不拿兜勺。”是的,太宰治手上什么也没有,只是蹲在中原中也身边捧着脸看着。

“因为中也捞鱼一定很厉害。”确实,可以控制兜勺的重量也可以控制他在水中的阻力,要说捞鱼那是轻而易举。中原中也犹豫着会不会是太宰治的圈套,对方有喜笑颜开的凑上他耳边补上一句,“这么犹犹豫豫别是怕自己捞不到丢脸吧?”

“谁说的!”

就当做是给青花鱼捞鱼食罢。

当然,在太宰治的“帮助”下,中原中也并没有捞上鱼,最后老板好心的送了他们一条。当然是被太宰领走的。

“所以说中也太弱了。”

“你把你手松开就不会有问题的!”

“要凭自己的真本事才行。”

“哼,少说风凉话,你又一次没捞。”

“啊,中也,马上要烟火表演了。”

听着太宰治的话,中原中也不自觉的抬头看天,确实已是夜晚十分,明月高挂、月色正好。看着身边人群聚着向尽头的鸟居跑去,便知道那绚丽的烟火表演即将开始。

“哦,要看烟火表演可得抓紧了,再晚些可就没好位置了。”不只是哪家店里的老板听到了他们的对话,笑眯眯的同他们说了起来,“不过快些去后山还能看着,那里人少。”人少?中原中也倒是想起以前出任务时的花火祭,总得悄悄的爬到山上去才能看清,因为个子矮小,爬上山不成还得怕上树去,不然低处的小礼花是怎么也看不见的。

“后山,往那边岔口上去是么?”太宰治这么问着。

“对咯,不过路比较窄嘞,给你们个小灯笼,上山的时候看得清楚些。”

“那谢谢老板!”也不等中原中也开口,太宰治就接过了老板手里的灯笼,扯着人就走,“中也,再发呆就要摔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