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带大家来到了东京银座,这可是个了不得的地方,银座是东京最繁华商圈之一,同时也和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纽约第五大道齐名,并称世界三大繁华购物街。银座聚集了众多奢侈品店,在这里绝对可以血拼一轮。

银座的优点很明显,就是所有你能叫得上名的大牌都在这里了,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这里是绝对的购物天堂。但是它的缺点也很明显啊,就一个字,贵!虽然很贵,但是每天的人流量依然多得超乎想象,尤其是女性啊。

说起烤肉,我们脑海里浮现的画面都是,三五朋友围坐在一起,一起烤肉一天谈天说地。伴随着烤肉时食物发出的滋滋声,烟雾也腾空升起,虽然会有吸烟的设备,但是吃完以后,也还是满身的烧烤味。而银座的这家烤肉餐厅就不一样了,你只用优雅的坐在吧台前,观看厨师为你烧烤。

烤肉店的装修真的别具一格,明黄的灯光,橱柜上还摆放了很多好看精致的器皿。据说这是一位著名陶艺家的作品,真让人赏心悦目。心和胃都很小,只有精致以待,才有意外回馈的惊喜。

坂本先生从厨师学校毕业以后,以专业性强的匠人为目标,在鳗鱼、河豚、jene、小餐厅等地都有很丰富的工作经验。他最终开了这样一家烤肉店,他认为一般餐厅厨师与食客是没有直接接触的,而他想通过这样烤肉的方式,与食客直接接触。

【肉食烹饪路线】18000日元,一共有15种肉类。使用的肉都是A4、A5等级的,而且会根据季节的不同来选择更优质的肉类。从前菜开始,都以清淡料理的姿态呈现,这反而刺激了食客的好奇心。黑毛和牛的肉质紧实,咬一口肉汁四溢,但是一点也不腻。

这碗味增汤,将蕨菜等山菜混合在一起,浓浓的春的气息。小小一碗,很精致,但是浓缩才是精华,浓浓的味道很好喝。

这是在客人面前表演的“涮涮”。这就是刹那的美,将一片薄薄的肉放在这个精致的容器里涮,看着容器里的水随着涮肉的筷子泛起水花,也是一种小小的视觉享受。

案板上的肉,一片片的涮好,夹到倒有油的碗里,粉嫩嫩的色泽,让人忍不住想一口全部吃掉。霎时,牙齿与肉碰撞的感觉,甚至与舌头融为一体的感觉都有,真的太美妙了。

涮完牛肉以后,带着肉味的汤还可以加入其它的食材一起煮,例如小丸子之类的。这真的是要煮尽最后一滴汤水才甘心的节奏啊。

最最最期待的还是炭火烧烤了,用长长的签子串着肉,坂本先生手拿着肉串站在烤架前耐心烧烤着。坂本先生说:“也许会被认为是不好意思的事,被认为是自恋的,但在烤架前面的时候会很沉稳。烤肉的时候心情最好,自己也觉得哇,好像很好吃啊。”

先不说肉,这个盛肉的器皿已经深深地吸引我了。器皿是唐田烧的名匠丸田宗彦的作品,这一个古色古香的碟子装肉显得特别有质感。闭上眼睛,并慢慢地咀嚼,这是一种让人感动的爱情。

作为一名调味品狂热者的坂本先生,吃肉时调味料也多种多样,有洋葱酱汁、熊本圆酱油、生黑胡椒粉、盆崎盐,肉的旁边还有芥末和山芥末。吃一碟肉还可以尝到5种不同的口味哦。

【菜单】

肉食烹饪路线18000日元

午餐6500日元

晚餐3800日元

※价格午餐晚餐各不同,服务费也不同

店名:【肉割烹ゆうざん】

地址:〒104-0061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6-8-7 交詢ビル4F

营业时间:11:30~15:00

                  17:0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