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绒博士,最近我收到很多汪星人铲屎官们的留言,一直再问:“是不是我要给我家狗狗多吃点肉,这样会长的更快!”那今天绒博士就和大家说说应不应该给狗多吃点肉!

狗是以肉食为主的杂食性动物,是吃肉为主的动物,可是为什么我们在宠物食品中还要建议大家(荤素搭配)呢!现实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宠物食品企业的技术人员或者汪星人铲屎官们认为好的狗粮就是要多添加肉类,肉越多越好,肉类在狗粮中一定需要添加的,但绝不是越多越好,更不能给汪星人们喂食”全肉“,要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并配以合理的比例的植物类,瓜果类食物,只有这样才可以为汪星人们提供充分的碳水化合物,保持营养均衡。

为什么不能单纯喂食肉类呢?

一,首先狗狗吃肉过多会得胰腺炎。我们都知道胰腺的主要作用是消化蛋白质、脂肪和糖。而肉类中最主要的成分就是脂肪和蛋白质,如果狗狗大量的食用肉类,饮食太过油腻,就会使胰腺处于高代谢的状态。这个时候狗狗的机体消耗就会增大,就会导致它们代谢紊乱。这个时候狗狗就很容易患上胰腺炎。如果不及时采取正确的营养治疗,可能会延长胰腺炎的病程,出现病情反复和病情恶化的症状甚至肥胖。

 近些年以来,狗狗胰腺炎的发病率也明显增多,而且,胰腺炎的诊疗也非常困难。虽然宠物医们做了很多努力,但是还是有很多狗狗死于胰腺炎,并且即使治好了胰腺炎,之后也会发病。所以说给狗狗喂食大量肉类甚至全肉类,对它们来说是极大不好。

二,狗狗们大量喂食肉类还会导致骨骼疾病。虽然肉类中的蛋白质和脂肪较多,但其相应的维生素就较少。而且肉类中磷和酸多,这个时候如果肉类喂得过量,或者只用肉来喂狗狗,那么狗狗体内中的营养比例不协调,就会影响到狗狗的骨骼发育,甚至会出现骨裂、骨折的情况,各式各样的关节疾病。无论是小型犬还是大型犬,都不能过多的吃肉类,否则就会引起骨骼疾病,特别是6个月以内的幼犬万万不能只用肉类来喂食,毕竟幼犬是骨骼发育的关键阶段。只给狗狗喂食肉类,或者是大量喂食肉类,对狗狗来说只有坏处没有好处。而且会染上各种各样的疾病,对它们的口腔问题也有着巨大的隐患,因为碎肉会留存在狗狗的牙齿上造成牙结石或牙周炎。

三.很多汪星人铲屎官就会问了,那么肉类和其他果蔬的比例到底是多少呢?自己完全不知道比例,也有很多汪星人铲屎官们可能会抱怨,养狗狗也太麻烦了吧。其实铲屎官们完全不用担心,只要给狗狗选一款好一点的狗粮就可以解决问题了。一般来说狗粮中各类营养物质的比例都是经过严格考验和筛选的,狗粮作为主食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了。如果汪星人铲屎官们害怕狗狗肉吃得太少了,也可以每星期给它们加餐1~2次熟猪,羊,牛肉或鸡,鸭胸肉,适量喂食一些。千万不要再去相信那些狗狗只需要吃肉或者只喂肉对狗狗身体好的谣传了!

今天绒博士所说的汪星人铲屎官们都明白了吗?如果觉得有帮助的话记得关注和点赞哦!也可以给绒博士留言反提供新的问题。期待与你分享更多精彩内容。并且汪星人铲屎官们也可以关注我们的阿喵阿汪呢绒博士营养补充剂公众号,可以看到更多绒博士和绒博士团队给大家带来的宠物科普知识及优惠活动,甚至淘宝产品优惠活动,也可在淘宝搜索绒博士宠物抗衰老营养补充剂。预售期间联系客服下单立减38.9元哦!还等什么呢?赶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