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间有这样一种说法:女人生孩子就相当于去鬼门关走了一回,虽然这个说法有点夸张的成分,但实际上女性的分娩过程确实是比较危险的,比如在生产的时候出现大出血之类的突发情况。那么,一般来说,产后多少天容易大出血呢?

产后多少天容易大出血

产后出血包括胎儿娩出后至胎盘娩出前,胎盘娩出至产后2小时以及产后2小时至24小时3个时期,多发生在前两期,也就是在产后的一天内容易大出血。产后出血为产妇重要死亡原因之一,在我国居首位。产妇一旦发生产后出血,预后严重,休克较重持续时间较长者,即使获救,仍有可能发生严重的继发性垂体前叶功能减退后遗症,故应特别重视做好防治工作。

产后大出血的原因有什么

产后大出血多是由于子宫收缩乏力而引起的。凡双胎妊娠、巨大儿、羊水过多、产妇年龄大于35岁、妊娠合并高血压综合征、分娩次数多等因素,均易于发生宫缩乏力和产后出血。另外,胎儿娩出后,如果胎盘未能及时完整地排出,也会引起产后出血。再者,经阴道分娩发生产道裂伤出血,也有可能导致产后出血。有凝血功能障碍的产妇也容易发生出血。

因此,在产后的24小时内产妇比较容易大出血,所以建议产妇在生产后,即使是顺产也最好在医院住最少一周的时间,等到确定身体恢复情况比较好才出院回家。另外,在产后宝妈更要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做好月子,不要落下病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