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短视频风口逐渐火热,譬如抖音快手微视西瓜视频等等,用户关注度是越来越高,而这些平台在对抗疫情方面,将正确无误的消息快速的进行传播,它的实时性,正确性无疑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我们今天的重点就是微视,众多企业对它可以说是“虎视眈眈”,想要通过打造优质视频,来让自己的线上营销更快一步。但是疫情当下,在家的我们应该如何打造微视优质短视频,来博得更多用户关注?这里有一份策划,来帮助更多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一、易被推荐的类别内容有哪些?

微视也有自己的平台内容特点,想要打造优质的视频,获得更多推荐,首先要了解系统喜爱的类别内容都有哪些,根据以往爆款视频内容,总结如下:

1、颜值类

渠道大都偏爱颜值类内容,用户大都会去追逐美好的事物,我们在刷视频时,随处可以看到一些高颜值的视频。比如影视中的演员角色扮演,二次元的动漫人物,或者现实生活中的帅哥美女等等。如下图所示,我们可以看到视频的播放量高达几万几十万,数据效果还是很好的。

 

2、才艺类

不管是在哪个平台,才艺类内容还是比较受欢迎的,比如唱歌跳舞之类,特别是加入一些特色搞笑之类的效果会更佳。比如之前比较火的手指舞就是如此,令人眼花缭乱,不知不觉就吸引用户看到结尾。还有一些唱歌类的小视频也很是受欢迎,像街边唱歌之类的也很有特色,受用户欢迎,播放量也是不错的。

3、运动类

如今像一些上班族或者宅在家里的宝妈等人,在经历过一天的疲累之后,大部分都会在家中进行运动,锻炼一下,来缓解自己的身心。

比如广场舞、健美操之类,又或者在家中找个空白的地方练瑜伽,这种视频类型同样会吸引到一大批用户的注意力,尤其是发布练习教程之类,会引发用户关注评论等,且坚持发布内容,领域统一,系统推荐同样不会很差,数据效果也是很好的。

 

4、搞笑类

大多用户看视频是为了放松和休息,因此搞笑轻松的小视频颇受大众的喜爱。比如下方的一个教育类的账号,将视频内容场景化,学知识的同时趣味性极大,很容易吸引用户关注,因而针对学习过程中的好玩的事件、比较有意思的知识都可以尝试。另外,萌宠也是受众较多的一类,把宠物人格化,给它穿上很多搞怪的服装、给宠物配音说话等视频经常有很高的播放量。

在制作搞笑视频时,难点可能就在于自己的原创想法,坚持原创,让视频变得更加多样化。

 

5、实用性与推荐类

为用户推荐一些生活、学习、工作中的实用小技巧,也是很受用户喜爱。比如办公室技巧设置表格之类,除却上班族之外的用户也是很受关注的,或者发布一些美食教程之类。像这种实用性价值较高的视频内容,用户可以实际的学习到特定技能,这种视频的收藏率和转发率是比较高的。

 

当然除去以上几种视频类型风格以外,还包括美食类,创意类,科技类等多种类型,也是很受用户喜爱的。


二、Get到目标用户的“内容点”,精心深研

虽然用户喜爱的视频类型风格有很多种,但是我们的账号不可能一直都是在变换风格,这样也会让我们的账号领域不垂直,系统推荐变低的同时,粉丝也会不断的流失。因而我们要做的就是需要找到目标用户的内容点,针对目标人群在一个方向精心深研,从而扩大品牌影响力,获得更多用户关注。

比如我们是在经营一个生态板材的账号,根据这一行业的目标用户以及日常与用户互动或评论中,洞察到的用户需求,我们打算发一些实用价值高,对用户有用的内容,无形中渗透我们的品牌。比如“装修时怎么让自己选择一个满意的橱柜?”,或者“定制环保家具要从哪几方面进行选择?”,内容价值高,用户也颇为喜爱这类的内容,我们的播放量数据也是不错的。在之后我们也会根据目标用户的需求点进行内容多个维度的拓展,当然结合热门影视剧也会有效的增加我们视频的播放量。

三、发布内容需要注意的地方

在攻克完我们的用户之后,我们在发布视频内容时,还需要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接着往下看:

1、发布竖屏内容

尽量发布竖屏的视频内容,竖屏的视频尽量不要上下留白或留黑,这个会影响到用户的观看体验,这也是微视考量要不要去推荐这条视频的一个参考因素。


2、发布时@官方

另外,发布内容的时候在文案的最后可以@经纪人小微,每天只能@一次,这个跟美拍发布视频时的我要上热门一样,更容易让官方看到,发布的内容须为独家。

3、横屏内容不要留白或留黑

如果只能发横屏的内容,建议不要在正片上下留黑或留白,有留边的内容官方不会推荐太高。

 

总之想要线上营销比其他人更快一步,在打造优质短视频的同时,也要深刻了解我们的用户,更好的去攻克用户。

转载请注明出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