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年已过三分之二,哪怕使尽洪荒之力,胸肌也好像没什么变化。这是健身房普遍出现的状况,胸肌训练效果最大化,不一定是重复又重复陈腔滥调的动作。

把训练计划做满做足,可是效果竟然平平无奇,你也许是进入了瓶颈期,这时候你会怎么办?

我们知道,有些小伙伴会定义精神错乱,就是重复做同样的事情,却期望得到不同的结果。当试图训练一个比较弱的部位,这样说确实没错。

我们大多数时候,在练一个部位,而它并没有我们想要那样好的感受。所以扪心自问,在训练这部位肌肉,需要做些什么?没有简单、一刀切的方法能解决这个难题,但有一件事可以肯定。如果现在所做的不起作用,就需要改变方法!

经常有人问,训练应该多久改变一下训练方法、训练思路等。当所做的一切都不能产生训练效果时,就试试别的方法。换句话说,如果它没有出问题,就不要去改变它。如果训练一直在成长,一直在进步,这样就不需要去改变训练方法。

 

大多数小伙伴都会达到一个极限,一个瓶颈,无论是整体的体格还是特定的部位,最终都会意识到已经到了尽头。不管某个训练动作或一组训练在过去的效果有多好,后来它都不起效了。

训练开始!整胸训练

这些动作与平板杠铃卧推相同,用于增加总训练量和孤立训练。

1. 平板哑铃卧推:

在针对全部胸肌的增肌和增力的动作中,哑铃卧推重要性仅次于杠铃卧推。有不少小伙伴认为,哑铃卧推比平板杠铃卧推更有价值、更有效。在某些方面,确实如此。为了有效地完成大重量,增力和增肌,很多小伙伴都会将杠铃和哑铃动作结合到训练中。

平板哑铃卧推的主要优势在于比平板杠铃卧推拥有更大的动作范围,肌肉对称性和更多的稳定肌激活。

2. 绳索飞鸟

绳索飞鸟理所应当是第二或者第三个练胸动作。作为辅助动作,它仍然有其价值所在。就像哑铃卧推,绳索飞鸟是增加训练量的好方法,以及能刺激胸肌外侧的生长。

3. 蝴蝶机夹胸

蝴蝶机是在健身房最多人使用的器械之一,不论是刚好练胸日的,还是器械训练都会用到。蝴蝶机夹胸有巨大的价值,在练胸快结束前,它可以起到很大的拉伸作用,并激活额外的肌肉纤维。


加拿大原装铁血魔兽mutant 狂人氮泵225克跨境购;正品保证,全场包邮 ¥392.00

点击【购买】,下单只要56折

4. 标准俯卧撑

虽然俯卧撑并不流行,但不可否认这个简单的基本动作的效果。如果想增加胸部的变化,可以在做完平板卧推之后再做俯卧撑来增加肌肉的刺激。

针对上胸肌

1. 上斜哑铃卧推

在许多小伙伴的训练计划中,上斜哑铃卧推是最受欢迎的,经常取代上斜杠铃卧推。


由于使用自由重量能够有额外的运动范围,能够做工直到力竭,也可以选择分别下放负重,这都是上斜杠铃卧推肯定不能做的。

2. 反握杠铃卧推

为了激活额外的上胸肌,可以旋转手掌进行反握卧推。

这能更刺激靠近锁骨的上胸肌内侧,上胸肌的反握动作可以用杠铃或哑铃来完成,哑铃更灵活。

3. 低向高的绳索飞鸟

对于不想使用反握或只是想练上胸部的人来说,高位绳索飞鸟是一个更简单的动作。

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要注意动作姿势和重量。过大的重量会调动太多的支撑肌肉,这些肌肉取代上胸部发力。

针对下胸部

1. 下斜哑铃卧推

下斜哑铃卧推与杠铃卧推相比,更难进入姿势。然而,增加的运动范围可以带来更强的泵感。

2. 高向低的绳索飞鸟

在辅助下斜卧推的动作中,高向低的绳索飞鸟是最受欢迎和最有效的下胸部动作之一。虽然这个动作可以用来刺激肌肉生长,用轻的重量和孤立胸肌下部,削弱胸大肌参与的方法。

3. 双杠臂屈伸

做双杠臂屈伸时,身体稍微向前倾是另一种刺激下胸部的方法,同时也可以训练肱三头肌。在日常训练的最后加入双杠臂屈伸是练胸日结束动作的好方法。

训练动作           组数         次数

蝴蝶机夹胸           2           21(靠近中缝7次,靠近伸展7次,全程7次)

蝴蝶机夹胸           2           15

上斜哑铃卧推        4           8-12

悍马下斜器械卧推  4           8-12

超级组:

a. 绳索夹胸          3           12-15

b. 俯卧撑             3           12-15

在健身房,寻找新的训练动作,任何该尝试的东西,才能突破训练瓶颈。当发现自己不再进步,也需要不断地进行测试,充分发挥自己的完美体格。

【真香通告】

从不懂怎么练,到成为健身房高手

从训练停滞不前,到不怕再有瓶颈

健身老司机们都上过魔兽代言人孔军老师的课

100+篇干货!5折超全孔军老师网课!总价值超5000元

现在落地价免费!真香!立刻私信回复【福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