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西兰花炒木耳”的做法。最近这段时间,家里因为女儿上中学,全家人都高兴,加之孩子到了身体发育的关键时期,所以处于对孩子身体滋补的要求,我三天二头会给孩子做一顿肉食吃,让孩子尽可能的通过进食肉品,使身体的骨骼发育成分能够得到及时的补给。当然在孩子的进食菜品里,我并没有全部做成肉菜,而是荤素搭配,让孩子吃到肉食的同时,也能吃到一些营养价值不错的素菜,只有通过这些的合理膳食搭配,才能让孩子的身体健康成长。今天中午我给孩子做了烧鸡翅这道肉菜的同时,还做了西兰花炒木耳这道素菜。别看它是素菜,但营养价值不容小觑。

用西兰花搭配木耳烹制出的这道美食,不但美味下饭,营养价值也十足。西兰花是一种一年四季都可以吃的食材,最近西兰花正是上市的时节,也是一年中最鲜嫩的时刻,这个时候的西兰花做出美食不但口感超级棒,而且营养成分更是非常丰富。所以每年到了九月份的时候,西兰花就逐渐取代西红柿、黄瓜、豆角等夏季蔬菜,成为我们家餐桌上最常见的蔬菜。西兰花是一种百搭菜,怎么做都非常美味。常见的西兰花有清炒西兰花,直接把西兰花放在锅里一炒,简单又美味。西兰花也可以凉拌,常见的做法有蒜蓉西兰花,相信这道菜很多人都吃过。西兰花炒木耳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做法,把两种蔬菜随手搭配在一起一炒,就是一道营养丰富又下饭的家常菜。

最近经常吃这菜,简单炒炒就上桌,口感脆嫩鲜美,不放肉也很香!西兰花是健身爱好者的大爱,西兰花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能消除疲劳,减轻压力,其叶酸的含量很丰富,搭配黑木耳炒,一道快手家常菜,口感脆嫩,低脂美味,简单清爽,营养丰富,老少皆宜,木耳是我家是常年必备的食材,木耳的吸附能力很强,它可以排除肠道内的垃圾毒素,使身体更健康,最近我家最常吃的就是这道西兰花炒木耳了。西兰花和它是绝配,简单炒炒,爽脆鲜嫩营养高,孩子爱吃身体棒!这菜虽然是素菜,但营养价值不比牛羊肉等肉食食品差。它把西兰花和木耳的营养价值叠加在一起,常吃可以让身体得到足够营养的滋补,秋季吃最适合。现在我把这道“西兰花炒木耳”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在我们平时的饮食中,蔬菜水果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我们一般用用盐水清洗,这样的浸泡只能去除部分水溶性农药残留和灰尘污垢,但可能还存在看不见的农药残留和寄生虫卵,尤其是有小孩老人的家庭,长期食用有农药残留物的果蔬,对小孩,孕妇,老人伤害尤其大,为了家人的健康,前段时间入手了一款臻米果蔬清洗机,这台机器采用物理消毒杀菌技术,可以有效地去除农药残留,肉类激素,重金属,还能高效杀灭细菌,能够很轻松的搬动和清洗,配有独立进化篮,钢化玻璃全景天窗,净化过程一览无余,8种模式满足不同需求,用它清洗水果蔬菜,肉类、餐具、五谷,生鲜、省力又放心,纯物理分解清洗、杀菌,无二次污染现象更加的环保,一家老小健康不用愁。

【西兰花炒木耳】

食材:西兰花1朵、红椒1根、蒜3粒、干木耳半把、适量盐和蚝油。

做法:

1、西兰花,红椒,蒜、木耳准备好。

2、西兰花平时很难被彻底清洗干净的,今天就用臻米果蔬机来清洗,西兰花去掉根部,掰成小朵,把净化蓝放入清洗槽,放入西兰花和红椒,倒入没过食材的自来水,盖上盖子,插上电源。

3、根据食材种类点按对应的功能键,我洗的蔬菜按蔬菜键,然后按启动键,启动工作,清洗蔬菜工作显示6分钟。

4、刚放进去一会,通过钢化玻璃材质的盖子,可以看到蔬菜周围布满了小气泡,水也开始变得浑浊,6分钟后机器停止清洗,水变得浑浊了,菜中的杂质漂浮出来了,效果出乎意料,太棒了。

5、清洗完后,按压放水开关,将水排干净,再倒入适量清水,放入泡发好的木耳,同样的操作,木耳清洗干净。

6、清洗后的西蓝花切成小朵,红椒切成小块,蒜切末。

7、木耳去掉根蒂,撕成小片。

8、锅中烧开水加少许盐,将木耳倒入焯水2分钟后,放入西兰花焯烫3分钟左右,捞出过凉水。

9、锅中倒入适量油,油热放入蒜末炒香,放入红椒翻炒片刻。

10、接着将西兰花和木耳一起放入锅中,大火快速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盐和蚝油翻炒。

11、翻炒西兰花入味,出锅前淋入香油翻炒均匀出锅。

12、一道清淡爽口美味的家常菜就做好了,口感脆嫩、低脂美味。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