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 源于网络侵删

养猫最大的好处大概就是猫咪可以自己上厕所,完全不用担心它把家里弄得脏脏的(发情期建除外)。

只要你准备一个猫砂盆,教猫咪用几次,它就会自己用了,我们只需要在它们每次方便之后,做一个合格的铲屎官即可。

那该如何为猫咪选择猫砂盆呢?让我们来看看这三个方面,帮你挑一个合适的猫砂盆。

空间大小

不同年龄段的猫咪,体型差异较大尤其是幼猫和成年猫的区别,所以在选择猫厕所之前

应该考虑猫咪的年龄、身形。

幼猫、老年猫选择较浅的猫砂盆,便于猫咪进出。

而胖猫则需要猫砂盆空间够大,有足够空间转身,便于埋猫砂。

全封闭or半封闭

不同的猫咪有不同的性格,有些胆大如虎,有些胆小如鼠,所以全封闭式猫砂盆可能对于猫咪来说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全封闭结构的猫砂盆会使胆小的猫咪不安,因为不能在上厕所时观察到四周。而且如果猫砂盆不够大,易产生臭味,猫咪可能会因此而拒绝使用。

而半封闭或能打开一部分盖子的3/4封闭猫厕所可能更受大部分猫咪的欢迎。

全自动or手动

猫咪那么可爱,可是它们的粑粑真的好臭,这大概也是众多铲屎官内心的烦恼吧。还好市面上生产出了全自动猫砂盆,不需要每次都亲自打扫,但是全自动猫砂盆也是有弊端的。

对于幼猫来说全自动猫砂盆不够安全,曾经听说过有幼猫在上完厕所没有及时跳出猫砂盆,猫砂盆就开始自动清理,导致猫咪窒息而亡的事故。

而且铲猫砂可以和猫咪加深感情,如果养猫不铲屎,简直是没有灵魂的铲屎官啊。

猫砂盆挑选好了,那关于猫砂盆的位置你会挑选吗?来看看猫砂盆放置位置的两个原则。

远离进食的地方,尤其是半封闭的猫砂盆。

选择安静的角落,喧闹复杂的环境会让猫咪产生不安,不能够专心的如厕。

结语:你家猫砂盆是什么样的呢?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