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些年的国产动画中,虽然依旧有着一些看起来非常差的国漫,但也有着不少优秀的国漫作品,例如我此次要说的《一人之下》,自播出以后就得到了广泛好评,并且还在今年出了第三季动画。而今天我主要就是想带大家来好好回顾一下,《一人之下》中的那些经典动画梗,虽然这些梗的由来大家可能都早已知道,但这并不影响大家重新去回忆一下。

阿威十八式

宝儿姐是《一人之下》中最为神秘的一个角色,没人知道她的真实身份到底是什么,只知道宝儿姐的身世背后牵扯了一个很大的秘密。不过宝儿姐的运气还是挺不错的,一直以来她的身边都有着贵人相助,就连宝儿姐的武功招式都是由别人辅助她创造出来的。

说到宝儿姐的武功招式大家应该都还记得吧,“阿威十八式”,乍一听这个名字貌似还挺霸气的,但是当你把这些招式的名字分别说出之后,就会发现这套连招实在是太不堪了,就算是男生也很不好意思说出口来。也正是因为这些武功招式的名字特殊,后来阿威十八式成为了网友们口口相传的动画梗。

武当王也,拜见老天师

王也这个角色相当的受人喜欢,可以说除了宝儿姐之外,他的人气算是最高的了,而上面这句话就是王也的经典台词,许多的网络视频里面都有这句话的身影,堪称火爆全网。虽然这句话本身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意思,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大家都对这句台词非常的感兴趣。

另外大家别看王也平时非常的穷酸,但他可是名副其实的富二代哦,可惜他本人对金钱没什么念想,不然的话早就成为土豪了。

一群练武的跟修仙的打什么

天师府第六十五代天师张之维可是相当厉害的,别看他年纪都已经过百了,但是在整个《一人之下》动画中却没有人敢说能够打败老天师的。全性大家都知道吧,在一人之下的众多势力中也算是排名很突出的了,但是面对老天师的攻击竟然没有一点抵抗之力,差点就被彻底团灭了。因此不少人都调侃道《一人之下》中的老天师是个修仙者,而其他人只不过是连修仙门槛都还没有接触到的武夫罢了。

“一念之差张灵玉”

而老天师的徒弟也是玩梗中经常出现的一个角色,说实话我总觉得张灵玉这个人物设定有点太正派了,但是当看到他与夏禾的事情之后(梗的由来,具体自己去看),我发现张灵玉这小子还藏得挺深的,比起张楚岚可强太多了。其实如果不看双方的身份,我觉得张灵玉和夏禾还挺配的。那么你们觉得要是她俩以后真的结婚了,会不会过得很幸福呢?

对于《一人之下》的动画梗,此次就暂且说到这里了,假如你还记得其他动画梗的话,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说出那些让你印象深刻的经典动画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