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们,大家有木有在下雨天,接孩子放学的时候呢?如果有的话,你是怎么接孩子的。其实在雨天接孩子放学,也体现了一个家庭的教育方式,决定着孩子未来的发展。

轰隆隆,天空中下起了雨,一位妈妈到学校去接孩子放学。接到孩子后,妈妈抢过了孩子的书包,为孩子撑着伞。由于两个人是同打一把伞,妈妈特意的把伞倾向在孩子的一边,雨并不大,不过妈妈的身上还是淋湿了。

孩子在雨中,轻松的走着,不用自己背书包,更不用撑伞,就这样妈妈和孩子都愉快的到家了。这就是中国传统的父母,为了孩子甘愿付出自己的一切。

孩子从小就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下,风吹不到,雨淋不着。

同样是下雨天,雨不大,家离学校也不远。一位父亲撑着一把伞到学校接孩子,接到孩子后,父亲独自撑着伞走在前面,而孩子却在雨中围着父亲身边来回跑,由于雨不大,身上虽然被淋湿,不过并无大碍,就这样父亲和孩子,同样很愉快的到家了。

这样的父亲,要是在我们国家,估计要被路人骂死,不过在国外是很平常的事情,父母不为孩子撑伞,也不怕孩子被淋湿,而是让他自由奔跑在风雨中,当然前提是雨不大。

两种截然不同的,接孩子方法,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第一种。不过看了这篇文章后,你觉得到底哪种方法会更好一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