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买保险不稀奇,给宠物买保险呢?

今年6月份杭州一家创业公司涉足宠物保险领域,一个半月以来,在杭州范围内已卖出1万多份宠物保险。

宠物保险现在为甚么这么火?是否真有必要给宠物买份保险?看起来处在一片蓝海的宠物保险市场,又是否像从业者说的那样值得信赖?

宠物看病 花钱不少

从事出租车行业的杭州人张先生,和女朋友在家里养了两只金毛。因为金毛属于大型犬,包括狗粮、洗澡等固定开支算下来,每个月,张先生在两只金毛身上的花费就会超过3000元。

“其实,这些投入还算少的。”张先生说,比起绝育(一只金毛要花费5000元)、狗粮(包括零食、鸡胸肉)、洗澡、剪毛这些开支,让他感到最头疼的还是给自家宠物看病。“拿宠物医院最贵的化验一项来说,做一次生化检查就要400-1000元。”

张先生的女朋友之前也养过一只金毛。因为头一次养狗没经验,从朋友家把出生没多久的小金毛抱回来后,她根本没发现狗狗已经得了狗瘟。

“实在不忍心给它安乐死,后来我女朋友把狗送到宠物医院抢救,化验、换血、输血、做手术全套流程下来,花了3万多元钱。”

有了这个“血”的经验教训后,今年,狗狗去世后,张先生和女朋友在第二次养狗前,就决定给两只狗上保险。“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狗得皮肤病、拉肚子、感冒太常见了,总会有去宠物医院看病的时候。”

越来越多人注重宠物保险

和张先生一样,在余杭开了一家宠物交友会馆的海小姐,这个月也给她8岁的贵宾犬上了保险。

“我家狗2岁的时候得过肾衰竭,治了一个月花了18000元,相当于我三个月的工资。”

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海小姐有意识地去网上了解宠物保险。不过,上网搜了一圈后发现,比起国外当时已比较成熟的宠物保险市场,6年前国内做宠物保险的公司还很少。

“基础挂号检测一次200多元就没了,要是给狗做一次B超、X光,一两千说没就没了。像人感冒发烧量体温不要钱吧,给狗量一次体温,就要10元钱。”

宠物保险行业应运而生

很多人意识到宠物看病比较贵,宠物保险应运而生。

记者了解到,目前,针对于宠物的保险基本分为两类。

一类是宠物的责任保险,主要是承担因为饲养的宠物造成的第三方的人身伤害或者财产损失的责任,而给予经济上的赔付。

另一类保险是宠物的医疗保险,主要承担宠物在发生特定的疾病或意外的情况下产生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在一定的额度内予以报销。

现在,杭州有不少创业公司也盯上了这块“大蛋糕”。

杭州来宠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九天集团旗下未来部署宠物市场战略板块,借助集团优势,联合国内多家权威保险公司,设计并推出综合保障宠物生活类会员产品,一站式解决宠物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1年365元的太平洋宠物医疗保险,涵盖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全病种,但理赔不包括宠物食品、洗护清洁、疫苗、驱虫、怀孕、绝育,以及心脏病、糖尿病、皮肤病等各种慢性疾病。病种整体治疗完毕后,根据宠物的病例类别报销40%。

更有1年398元的阳光宠物医疗保险,保障宠物疾病病种全,年赔付金额高,年累计赔付金额高达8000元,宠物年龄只要在2个月以上即可进行参保。

截止2020年6月1日,来宠宠物保障服务了超过5万宠物主、全国十多个省市,浙江省内城市嘉兴、湖州、金华、丽水、宁波、杭州等,省外涉及到江苏南京、苏州,河北石家庄、山西太原、四川成都、山东青岛、潍坊、深圳等。

来宠科技的愿景是,以“贴心设计每一款宠物生活产品”为服务理念,打造品质和实力的宠物保障服务公司,为宠物主提供更优质服务和产品,扎根于浙江杭州,拓展业务于全国,不断与国际接轨,照亮宠物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