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礼汇揭西擂茶 ¥65.00

位于广州蚌湖片区的镇湖村
正着力打造流溪湾乡村旅游综合体而众多蚌湖地区的传统美食成为其优势之一你来尝尝吗
//

咸水丸:待客必备菜品

//

对当地人来说,咸水丸既是菜又是饭还是汤。它有点儿像北方的面疙瘩,但又有明显的南方特色,融合了疍家美食特色。

将糯米粉和面粉1:1的比例混合后,加入肉泥、虾、葱、萝卜碎等食材,根据各自口味放不同的蔬菜,均匀揉好后,搓成指甲盖大的丸子。可下水直接煮熟,也可加入青菜、冬瓜等蔬菜,煮成汤。

//麻糍:华侨的心头好//

麻糍是蚌湖地区特有的传统小吃,也是该地华侨出国后心心念念的一种美食,按照传统,麻糍只有冬至才可以吃到。

做法:先将糯米粉揉好后平整地压进一个圆盘中,隔水蒸熟后,用勺子一块块分出来,裹上花生碎、红糖等研磨成粉的馅料,再裹上一层黄豆粉就做好了。

//

薄撑:咸甜均可

//

薄撑是当地一种糯米做成的小吃,看起来很像北方的煎饼。

糯米粉揉制好后,分成相同大小的粉团,慢慢在锅里边煎边用锅铲压成一张薄饼,记得用小火,煎制一张饼需要十几分钟。再在上面均匀铺上或咸或甜的馅料,卷起来之后直接吃,或切成小块分食。

//

猪肠粉:三餐最爱

//
猪肠粉在蚌湖地区是一种传统又现代的美食。

将马蹄、胡萝卜、香芹等切成细颗粒,然后炒熟备用,接着将粉皮铺开,馅料均匀铺上,卷起来就可以食用了。

随礼汇揭西擂茶 ¥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