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可馨育儿

成年后的男性和女性绕不开婚姻的话题,一旦进入婚姻的围墙,生儿育女的话题就提上了日程。虽然孕期对胎儿和母体险象环生,但是绝大多数孕妈都能顺利过孕期。不管是顺利与否,所有的宝妈都期望生一个健康宝宝,每一次做妈妈就像一名小学生,有很多疑问需要现学现用。

夫妻从二人世界进展到孕期,对于很多男性来说是一种折磨,因为他们要经历漫长的“吃素生活”,这是一种煎熬,同样是一种成长,成为一句称职的父亲所要付出的代价。当然女性也不好过,尤其在孕早期,很多女性被早孕反应滋扰,饮食和作息均受到影响,甚至出现“减肥效果”。孕妈还要疲于应对丈夫提出的生理需求,由于缺乏对怀孕的了解而担惊害怕,不敢轻言答应。

那么,孕期能不能“爱爱”呢?

怀孕的前仨月,胚胎腿跟还未站稳,不宜大动干戈,因为胎儿根基不牢,遇到剧烈震荡及宫缩,易引发流产。而孕8月之后,胎儿已经接受足月,不仅个头大了许多,母体的宫腔比较敏感,外部的影响时出现宫缩现象,胎儿提前出世并不是你想要的。对于女性来说还好,孕妈妈就多安抚丈夫,避免影响夫妻感情。

孕期什么阶段可以“爱爱”?

说完坏消息,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整个孕期不是完全不可以“爱爱”,中间有四个月期间平稳期,也就是4-7月,胎儿发育趋于稳定,宫腔不安定局面基本得到控制,胎儿大小适中,周围有羊水缓冲保护,可以适当同房,反而对胎儿有利。但有一点要谨记,准爸爸记得做好防护,建议使用安全套,避免出现意外,引起子宫收缩。假如不确信安全与否,如患有特殊疾病,可向你的产检医生询问。 

孕中期“爱爱”有何好处?

1、心情

很多孕妈反映在孕早期非常痛苦,从未经历的孕吐如同暴风般袭来,让她们难以承受,甚至连过去的美食的气味都闻不得。而到了孕中期,身体慢慢恢复到正常水平,食欲增加,对美食开始有了新的追求。同时,对同房也提起来兴趣,源于机体内的激素水平上升,其实,这对母体和胎儿均有益。

2、胎儿

当然,孕期适当的同房,对宝宝也有好处。在宫缩和血液充足的情况下,会有更多的血液和氧气通过胎盘与脐带供给胎儿,这是促进胎儿发育的良好条件。有资料显示,孕期有同房经历的孕妇生下的宝宝,要比没有同房的孕妇产下的宝宝,在语言、反应、健康方面更占优势。

3、母体

有资料,孕期未同房的孕妇中,近30%出现过期妊娠现象;而孕期有过同房的孕妇,这个比率仅占近7%。

4、收心

孕期男性一直不能同房的情况下,荷尔蒙的驱动下,他们容易在外面沾花惹草,这对夫妻情感是重大打击,动摇婚姻的根基。有的医生会给出建议,放心同房,不会有什么问题。因此,孕期适当“运动”,可以让男性收心,避免惦念墙外的风景。

看到这里,新手孕妈的疑惑算是解决了。可见,孕期同房对母体、胎儿、夫妻感情都有好处。因此,孕妈不要因为担心对胎儿不好,无情拒绝另一半,担忧情绪对母体本身没有好处。就像你伤心时,把泪水哭出来,是一种情绪释放,坏情绪憋在心里,时间长了肯定伤身体,同房何尝不是同理。

讨论证明:你认为怀孕能同房吗?有什么注意事项?有相关建议,不妨留言在评论区。

图片来源网络,只供想象,图文无关,侵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