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先这样吧,之后会补充产品、完善产品图片,有些产品的价格我也会补上。

一、一些关于孕产期的问题

1、纯母乳喂养怎么样?

实话实说,我和同期宝妈觉得,如果要二胎,前6个月一定不能纯母乳,否则6个月之后添加辅食,纯母乳的宝宝口味会尤其挑。我家前6个月一直是纯母乳喂养,到第7个月开始接触奶粉,一直比较抵触奶粉,所以是以母乳、辅食为主,奶粉能喝一点是一点,这“一点”其实每天不超过300ml。1岁之前断了夜奶,每天也只喝晚上睡前的一顿,一直持续到15个月,从断母乳后,奶粉的摄入量才开始增加,断母乳的第二周就能一顿喝200+ml了。所以建议前6个月开始,每天至少能让他喝点奶粉漱漱口也行。

2、母乳量不足怎么办?

月子餐那么多汤水感觉主要还是想让产妇能多摄入水分,产妇心情好、休息充分、摄入水分多、宝宝吮吸到位,奶就不是问题。月子期间是全家矛盾最多的时候,产妇一定要让老公去调节家里人的关系,产妇只要承担给宝宝喂奶和调理自己身体的责任就好,尿不湿要、哄睡呀之类的,能让别人做就别人做,以后带娃时间还长,但自己身体恢复的黄金期就那一段时间。偏题一点,月子期间喝多了红糖水,母乳也会变甜(我尝过…)。

3、宝宝对玩具冷淡?没有钟爱的玩具?

有一阵子我处于见啥买啥的状态,但后来慢慢发现,宝宝对玩具也是有一个适应期和调节期的。有些玩具刚买回来时,宝宝反应冷淡,但过段时间他又会突然喜欢玩。有的玩具玩腻了,藏起来一阵子,他还会再开心地玩。

我的方法是每次给他玩一两个玩具,其他的玩具收纳到玩具收纳箱里,过阵子再让他自己从收纳的地方挑自己想玩的玩具,可以大大激发他玩的兴趣,而且等他长大点,也会有意识地收纳和拿出玩具。

4、宝宝玩具乱扔怎么办?

要给宝宝讲道理、立规矩。我的方法是,给他划了一个基地,他从玩具收纳箱里拿出的玩具都在那里玩。刚开始他会想拿着玩具到处玩,大人要耐心和他说“不可以拿出去,只能在基地玩”,多说几次宝宝会懂的。当然,有些大玩具也是可以拿出基地的,主要是要管很多零件的小玩具。

好处就是宝宝长大点,想去玩玩具了,会自己跑去基地玩,或叫一个大人和他一起去基地玩,宝宝有了自己领地的概念,他会觉得他的东西就应该在自己的领地,也会学着不让自己的东西乱放在别的地方。

二、妈妈用品

因为我前期没有备孕,所以备孕期的产品较少,主要是以下几个:

1、产前和产期

1.1个人清洁

【私处护理液】夏依女性专用私处护理洗液,孕产妇都可用,尤其孕期最后一个月和产后一个月,都要更加注意私处清洁。

【孕妇专用洗涤液】袋鼠妈妈孕期内衣内裤洗衣液,整体用着舒服。

【一次性马桶垫】生产住院期间需要用,真的很实用!!!强推!我买的天猫旗舰店“youngtime旗舰店”里的,平常出差也会用。

【哺乳内衣】款式比较多,就不推荐了。一定要宽松舒适,不能太紧,对胸不好。乳头那里的材质也不能太薄,哺乳期的时候会不舒服。

【孕妇内裤】带调节腰围的,生产完也要换新的内裤,因为感觉屁股变大了。

 

1.2个人护理

【防妊娠纹】我用的娇韵诗的。前中期想到了才用,没长纹,到后期懒了没用。最后十天发现长了妊娠纹,赶紧用了几天,没太大效果,最后当做护肤霜用了。说实在,孕期一定要控制体重,我觉得防妊娠纹就是个噱头,还要增加在肚子上乱用产品可能会对宝宝不好的风险。周围真的长了很多的,用了好多产品也没什么效果,我没怎么用,刚生完肚子上有点难看,但现在看已经看不太出来了。

孕妇钙片:孕期一直吃,太容易抽筋了。

【孕妇抱枕】后期要一直侧睡,抱着会舒服很多,尤其是腿。太惨了,整个孕期不能趴着睡,后期不能仰着睡,朝左睡可能对心脏不好….

【孕妇DHA】澳洲bio island的海藻油孕妇专用DHA,怀孕期间一直在吃,感觉自己吃完是有聪明,但也可能是自己想多了。

【头绳/头皮筋】最好换成简单点、粗点的头绳圈,月子和之后一段时间,头皮真的很脆弱。一般月子中心会发。

【待产包】看微博@凤凤和燕燕 18-10-18的微博,里面有很多,但我都在医院买了。我印象中用的比较多的,一个是床上用的便盆(主要是生产前后那几天用)、产褥垫(生产前后用的很多,我至少用了三包)、产妇卫生巾、生产时用的吸管(生产时喝水、和能量补充液等用!很重要!),其他忘记了。

2、产后用品

【睡衣】宫蝶日式的睡衣,主要是为了喂奶方便,随时打开….

【乳头霜】兰思诺乳头霜强推,效果很明显,哺乳期也一直在用。

【月子牙刷】坐月子的时候突然觉得所有的牙刷都要硬,还是用月子牙刷好,这类牙刷太多了,就不推荐了。

【喂奶灯】晚上给宝宝喂奶或者换尿不湿的时候,我用的雷明led人体感应灯,这种灯光比较柔和,也方便摆放。不用了也能放门口,当感应灯。

【收腹带】我用了两种,一个是医院待产包里的,没什么感觉。另一个是十月结晶的纱布产后收腹带,比医院卖的好。这个的用途主要是为了月子期间内脏的复位,和肚子上的肉关系不大。

【吸奶器】我选的是安姆特单边电动吸奶器,拔草。前期还行,中期开始乳头会被吸破,宝宝没咬破,被它吸破了。当然,这和我每次直接用最高档可能也有关系,反正后来就没用了。

【防溢乳垫】十月结晶防溢乳垫很好用,吸收很好,溢奶很多也很干爽。哺乳期一直用这个,一共用了4盒100片规格的,每盒20+元。

三、宝宝用品

1、必备用品

【奶粉】惠氏启赋、爱他美这两个牌子都喝过,最终选的是惠氏。我家宝宝不爱吃奶粉,所以我选奶粉的要点就是他能喝多点。惠氏奶腥味不重,宝宝不喝的话,大人还能咽的下去,而且喝完之后宝宝奶香味让人想亲亲。

【尿不湿】花王尿不湿和拉拉裤。贴合性比较好。相较其他尿不湿,宝宝尿了之后能马上看出来(会鼓起来)。天猫超市经常会有活动,可以囤货。个人比较喜欢拉拉裤,感觉宝宝会更舒服一些。之后会补上价格趋势图。

【奶瓶套件】贝亲系列的奶瓶、奶嘴、奶嘴刷、奶瓶清洗剂、储奶瓶。周围很多人在用,安全肯定没问题,但我家小孩不喜欢和奶粉和奶瓶,所以其实没在用。贝亲奶瓶清洗剂反而用的比较多,各种宝宝用品都能洗,尤其是磨牙棒、玩具之类的。

【储奶用品】我用了两种都还不错:

兰思诺储奶袋。冷冻储奶用。密封性好,干净,容易排气和存储。一次性的。整个哺乳期一共买了两盒,第二盒几乎没用过,价格分别是118.7元和122.55元。

贝亲储奶瓶。冷藏储奶用。在家用方便,储奶袋是在外用。储奶瓶可重复使用,每次用完后,用沸水煮2-3分钟。而且贝亲的奶嘴可以和储奶瓶完美结合,成为摔不破的塑料奶瓶。

【体温计】耳蜗体温计。我直接买了个医院用的同款体温计,使用频率还可以,每次打完疫苗半小时后也需要用到。

2、身体护理

【面霜】QV面霜。对减少湿疹有帮助,滋润性一般,气味淡淡的很舒服。

【抚触油】强生婴儿油。新生儿出来有头垢之类的,拿油软化后,用沾湿过的婴儿面巾轻轻擦拭,不要使劲,慢慢就会好。还可以做抚触油。

【护臀膏】我家用的贝亲护臀膏,男孩子红屁股了用一天就好,强推。女孩子相对来说红屁股会比较严重,还有杭州一个医院有个产品,稍后我找到贴出来。

【爽身露】我家用了两款,粉和水,用的部位不一样。但都只用了第一年,第二年夏天就没用过了。

贝亲爽身粉:小宝宝身体褶皱的地方,尤其腿窝之类的,在夏天容易被汗水弄红,这时候爽身粉干爽适用,效果会比爽身露好。

贝亲桃子爽身粉:比爽身粉好,没有粉末,就不会被宝宝吸进鼻子。吸收也好。

【剪指甲】我家用了很多款:

babycare婴儿电动磨甲器:小宝宝开始指甲很嫩,电动磨甲器给新生儿磨,不会伤皮肤,就是要很有耐心才行。满月之后基本弃用。

新生儿宝宝指甲剪套装:除了指甲刀,大部分用品比较鸡肋。不过指甲剪套装里有个圆头的夹子,给宝宝夹鼻屎很方便。

【洗发洗澡乳】

婴儿洗发乳:宝宝稍微大一点后,洗头垢挺方便。前期不要给宝宝用,可以用抚触油按摩一下,拿清水擦拭。用了好几种,稍后整理。

3、清洁卫生

【衣物清洁】滴露。宝宝的衣服、接触的枕巾、被子被套之类的每次洗之前都要拿这个泡一下,对防止宝宝得皮肤病很有用!好多医院也都在用。

【枕巾】刚开始不要给用枕头,枕巾要常换,多准备几个。

 

【湿巾】用了好几种婴儿手口湿巾。主要用途是在温水里过一下水,然后擦屁股…

【隔尿垫】十月结晶隔尿垫。给宝宝换尿不湿的时候用,这个吸水性很好,滴水后马上干爽。

【柔纸巾】宝宝专用柔纸巾:洗完屁股后,一定要用柔纸巾再擦干水分,以免湿疹。

【碘伏消毒棉签】新生儿擦肚脐用,很方便,强推。肚脐贴的话,一般医院里待产包里会有,不放心也可以再备一包,我备用的这包完全没用到。

【脸盆/澡盆】住院时拿折叠脸盆方便,其余时候方便收纳。

【婴儿棉签】棉头比较紧,不会掉毛,擦护臀膏、擦鼻屎都可以用。

【维生素D】宝宝出生后,医生给开了维生素D和钙粉,15天之后吃,要再单独买个可以磨药的工具,我的那个工具好像是医院自己做的。咨询了很多人,主要是要给宝宝吃维生素D,钙的话因人而异,有些宝宝是吃维生素D和维生素A。后期换成了星鲨维生素D。

【面巾】材质越柔和越好,多买几条,擦脸、擦身体、擦屁股最好分开。

还有宝宝奶钙和DHA等没整理。

4、不同阶段的日用品

【水温计】拔草。在家给宝宝洗澡的时候用。实际还是用手感知最方便,每个宝宝喜欢的水温不一样,每个季节也有差异。我家宝宝要再冷一点才行,这个最后也沦为玩具。

【辅食套装】Babycare辅食套装:四个月左右就可以让宝宝开始尝试用勺子了,天气热了中午可以给宝宝喂一勺白水,宝宝便秘了用勺子给他喂半勺自己榨的果汁或者酸奶。

【吸管杯】儿童吸管杯:目前还没用到,要等6个月吃辅食的时候用。

 

5、宝宝玩具

待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