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烂漫!》

原作:APPERRACING

作画:安东西克

连载时间:2020年4月—至今

连载中,目前1卷单行本。

漫画概述:日本武士公路历险。

《天晴烂漫!》是在角川书店旗下月刊《Young Ace》杂志上连载得漫画作品,不同于以往日本漫画先进行连载等到漫画积攒了一定人气,有了不错得粉丝基础再进行动画化得运营模式,《天晴烂漫!》先由动画展开,漫画紧随其后再杂志上进行连载,而负责作画得安东西克 也正是动画版本得美术原案设计者,在相互促进之下无论是动画还是漫画都呈现出了过硬得水准。

《天晴烂漫!》不仅在九月发行了第一卷单行本,之前因为疫情短期停播的动画,也成功复播。

月刊《Young Ace》是角川书店2009年在成立的青年杂志子品牌,虽然因为成刊的时间短又是月刊青年杂志,销量与人气都比较冷清,但上面连载的大多作品都还算不错,甚至英剧《神探夏洛克》的漫画版本也能在这部杂志上找到。

初看《天晴烂漫!》还真不好分辨到底是一部什么题材的漫画作品,温柔日本武士,喜欢近代机械的天才少年一股明治维新时代背景的气息,我几乎以为这又是一部仿写坂本龙马的时代剧。多亏像《Young Ace》这样人气竞争不激烈的杂志刊物存在《天晴烂漫!》不需要像很多周刊一样在前期堆砌许多热血的小段落来续命,而是可以有章法的进行叙事,在被安东西克的画技留住之后逐渐感受到了这部作品的魅力。

极富反差的感的一对主角,一起从逃离了现有的生活意外闯荡美洲大地。在机械方面天赋异禀的天晴与操持家务的暖男武士小雨为了从美国回到日本,参加了奖金百万的穿美拉力赛,洛杉矶到纽约,一路向东!一路上对抗意外超越对手,日本武士与蒸汽机车这似乎不搭调的组合,构建了这部真心诚意的奇幻公路片。

对于一部新连载来说,眼缘真的很重要。在连载的故事还没铺开之前,没法用剧情吸引读者那么漫画家的画功就成了能否留住观众的最大因素,安东西克就很好的完成这项工作。《天晴烂漫!》前期有相当长的铺垫部分,但安东画功的足够好也能让人有看下去的动力,而真正要使一部连载延续下去还要靠编故事的能力。许多画功出色但脑子空洞的漫画家,画点短篇还行剧情一长就拉跨的比比皆是,新世纪的漫画们采用作画加原作的组合形式也成了常态。在分工明确的年代,上个世纪那些一手抓的大漫画家似乎都少了。

没有周刊人气的巨大压力,能获得更多的创作时间,再加上又有动画傍身,希望《天晴烂漫!》能成为被打磨精良的又一部佳作。

整体观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