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看到爸爸微信群图像让我很生气,图像是他把孙子抱着正面对,还特意把孙子的小鸡鸡外露在镜头前。

我的第一反应是,好像是在宣告大家他有孙子很了不起的样子,显摆地味道实足。

这重男轻女的思想通过行为在镜头前毫无避讳地展现在大家的眼前。

真的很厌恶他那迂腐的思想,更无法理解他那重男轻女的思想,当看到是他的电话就不想接,觉得自己接了会更生气。

即使接了电话,内容大概我也猜得出来,有责怪那是逃不掉的这是每次必说的内容,有向我炫耀的我弟弟怎样他觉得儿子是他炫耀的资本,有他奇怪的想法想让我付出时间和金钱,这样他就可以替弟弟们省心。

当我冷静下来时,思考该怎样面对自己心里的这块心结时,突然发现这其中是一个理解他人,解脱自己的一个状态。

是的我承认很讨厌他的重男轻女思想,但仔细想想如果把这个点换成是萝卜白菜,那是不是各人所爱,有人喜欢吃甜的,有人喜欢吃酸的,有人喜欢吃辣的,这有什么对错呢。

他喜欢什么是他在他当时的社会环境给他的灌输的封建迷信思想和文化,那是他的事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我再怎样去强求也得不到我要的呀,干嘛非要去改变他人呢,这样一想人也开明了许多,而对于他那毫无在理的要求,我在想该怎么面对呢。

如果我同情他们,结果是什么,他们把我当榨汁机,能挤一点是一点,最后结果都是贴到儿子身上。

如果我理性对待,结果又会是什么呢?该我应尽的义务,过年过节我不会犹豫。三病两痛我也会做我应尽的义务。但是除了这些以外的要求,那就要勇敢表达我的思想,拒绝掉,过去不会拒绝,吃了不少亏。

所以我最终是要学会分离父母的情感,更不能牺牲自己的时间和金钱为了讨好父母的爱,这是最幼稚的。

但今天我要再一次告诉自己,放下对父母的执着,我才能够自由。

说到母亲我也是满身的怨气,我生孩子她不来照顾我,理由是她觉得我这边有公婆所以不需要,另一方面是,她觉得来照顾我损失了她的收入,毕竟她做一天活就有一天的钱。

可是两个弟弟的媳妇生孩子她都有帮忙,而我却是没有的,这个梗一直压在我心底,从小到大我渴望有一位能关注我,关心我的妈妈,至少能从心灵上给我带来温暖,但是也没有感受过。

所以内心的我对于想要母亲般的爱也没有拥有过时,有的只是感到极度的空洞和无助,毫无爱的能力可言。

对于母亲的情感缺失,我也不知道怎样使自己完整,一直都是渴望而不可求的状态。

可是今天我才明白,上天是要我学会爱自己,即使没有得到父母的爱,自己可以去学会滋养自己,自己可以去学会爱自己。

我相信不远的将来,自己是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的,自己是能够找到那份自信和爱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