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晚上和几个宝妈聊天,发现没孩子之前和婆婆关系都不错,有了之后或多或少都有矛盾,可能大家都是一致为了孩子好,但是这个度掌握不好就会让本来生完孩子激素就失调的妈妈无限痛苦。喂奶被咬破乳头的入口痛苦,堵奶的痛苦,乳腺炎的痛苦,宝宝生病的痛苦加在一起都很难受了,还要处理婆媳关系,太累了。

  有的宝妈,牙疼为了喂奶不敢吃药,只能自己忍,忍了一两个月每天疼的睡不着。

  有的宝妈,乳腺炎一直发热,乳头也被咬的破的一塌糊涂,每天一边哭一边喂奶。

  我自己也是经历过乳腺炎发热,经历过宝宝生病,经历过和公婆有些矛盾。但是不管多难,作为妈妈都想给孩子最好的,痛苦自己承担没关系,也要坚持母乳。

  生孩子这件事对女人而言真的不公平,生完孩子一天整夜觉没有,喂奶机器随时得在线,而且对于剖宫产的宝妈来说等于就是开刀,很危险的一个开刀手术,如果不是生孩子,任何一个剖腹手术怎么可能生完之后连个整夜觉都睡不到,谁都可以偷懒,唯有妈妈必须熬着,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产后抑郁啊。不过这一切在看到孩子的笑的同时,都会觉得值得了。

   尽管如此还是得说,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生完孩子尽量请月嫂或者去月子中心,带娃尽量让自己妈妈带或者自己辛苦点多带,千万不能全权交给婆婆,不然自己就是生孩工具喂奶机器,有靠谱月嫂带娃,自己妈妈陪伴,可以避免很多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