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铁友”问“为什么我锻炼的频率每周保持4次,肌肉含量还是增不上去?”“为什么我每次推胸那么刻苦,还是无法拥有大神般的胸肌?”增肌没效果,是你不够努力吗?不,你够努力,只是训练方法可能没用对而已。

研究表明,增肌需要满足5条最重要的原则:

VOLUME(量):这里指的量是一周内你的训练计划中各部位肌肉所能举起的总重量。

INTENSITY (强度):这里指的强度是某动作完成一次的最大重量1RM(标准动作)的百分比。

PROGRESSION(进步)EVOLUTIONARY(循序渐进):是增肌的必要条件,当你身体开始适应一个固定的强度或者刺激时,肌肉将很难产生新异的刺激,也就很难增长,而你必须要寻求进步。

FREQUENCY(训练频率):这里指的频率是每周你训练你身体各部分的次数,比如你一周训练股四头肌一次,那这个频率就是1。

PERIODZATION(周期化,分化):这里指的分化,不是我们传统健身房听到的那种(周一,胸,周二,背…)而是大周期,比如6~8周按照上面第三点EVOLUTIONARY(循序渐进)UP UP UP…然后你逐步积累的疲劳,再做一周的减载。

了解增肌的最重要5条训练原则后,想要知道如何更有效的训练,往下看,5分钟教你学会像大神般增肌的“5X5训练大法”。5×5训练法:顾名思义就是“每个动作做5次,共做5组”。5×5的训练法是高强度的力量训练法。
了解增肌的最重要5条训练原则后,想要知道如何更有效的训练,往下看,5分钟教你学会像大神般增肌的“5X5训练大法”。5×5训练法:顾名思义就是“每个动作做5次,共做5组”。5×5的训练法是高强度的力量训练法。

如何进行?

1.选择一个你能且只能做5次的重量,在严格的组间休息时间(一般来说不超过3分钟)限制下做5组,完成训练。在5X5训练中,前2组是过度组,最后3组是正式组。

2.可能你不太明白,举个例子:如果你推胸训练正式组重量是100kg,那么第一组用是85kg重量推5次,第二组用90kg重量推5次,最后3组是用100kg推5次,如果可以顺利用100kg完成最后3组5次,下次训练中每组都增加5kg重量。

3.假使你已成功突破正式组100kg,那下次训练第一组用85kg,第二组用95kg,最后三组用105kg。

4.看到这里,你应该明白了雷格·帕特5×5训练大法了,那赶快练起来吧。

5X5的训练着重的是提高力量水平,可作为增肌瓶颈期的小伙伴进行突破,通常训练的周期以4周,胸背腿循环4次为宜,突破力量后,怎么样进入真正的增肌训练呢?下一期,详细介绍:大容量训练法则更好的寻找适合自己的训练大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