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这道柠檬巴巴露亚心真的太好吃了入口淡淡的柠檬清香,奶香浓郁,抿一抿又像冰淇淋般曾入口即化,真的吃一次就爱上了。

食材:蛋黄3个(无菌鸡蛋更佳哦)、纯牛奶250毫升、淡奶油100克、细砂糖30克、吉利丁片7.5克、柠檬皮屑1个(表皮黄色部分)、《饼干底》:消化饼干40克、黄油15克

步骤:
1、消化饼干碾碎,加入融化的黄油拌匀,倒入慕斯圈压实放冰箱冷藏
2、吉利丁片冰水泡软,柠檬用盐搓洗干净表皮,用擦丝器刮出黄色柠檬屑(不要白色部分哦)
3、蛋黄糖拌匀,牛奶柠檬屑煮至边缘微微沸腾,过滤掉柠檬屑,慢慢倒入蛋黄中,一边倒一边快速拌匀
4、再倒回奶锅中,最小火加热杀菌,千万不要煮开!隔冰水搅拌降温,温热的时候加入吉利丁片搅拌融化
5、将柠檬奶酱再隔着冰水搅拌,可以隔几分钟搅拌一会儿,直到奶酱稍浓稠状(类似淡奶油6分发的样子)
6、淡奶油打发至有纹路,加入柠檬奶酱混合搅拌均匀,倒入慕斯圈冷藏一夜,脱模摆盘用柠檬装饰一下就可以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