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有型的胸肌,是很多型男健身的目标,但是在实际健身中,这些健友往往会忽略胸肌后的拉伸,导致肌肉长期陷入疲劳状态,影响了胸型线条的打造,所以胸肌锻炼后的拉伸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拉伸这项运动。

一、拉伸胸肌的好处和坏处表现在哪些方面

拉伸胸肌的好处有哪些:

有些人错误的认为,自己锻炼胸肌是为了让肌肉块变得更大,不做拉伸可以更好的堆积肌肉块,实际上这是锻炼胸肌的一个误区,接下来让我们了解胸肌拉伸的好处。

1、进行胸肌拉伸可以很好的让肌肉呈纵向发展,给扩大胸肌的体积提供了条件,更加促进整个胸肌的增长。

2、进行胸肌拉伸,可以增加肌肉的柔韧度,提高肌肉的弹力,不会出现胸肌僵硬的现象。

3、经过胸肌拉伸,可以很好的缓解肌肉疲劳,更好的促进肌肉的恢复。

4、胸肌拉伸环节,可以很好的将运动乳酸排出体外,避免胸肌出现肌肉酸痛的情况。

拉伸胸肌的坏处有哪些:

1、不做拉伸,就会让肘关节和肩关节的活动范围变小,在运动中会造成严重的损伤。

2、锻炼后不做拉伸,会导致肌肉出现拉伤或者韧带受伤的情况。

3、锻炼后不经过拉伸,胸肌的活动范围会缩小,当进行大重量的时候,会造成器械脱手砸伤身体的现象。

二、如何进行胸肌的拉伸

动作一:直立拉伸胸肌

训练者保持站姿,双脚之间的距离与肩部同宽,双臂向后并且让双手互相交叉,然后收紧胸肌,肩关节向外展,双臂向下压,让胸肌有很强的拉伸感,保持姿势30秒-60秒。

动作二:侧站拉伸胸肌

训练者面对墙体侧站,里侧臂按住墙面,手掌心朝下,运动时,双腿成弓步身体向前,肩关节向后旋转,最大化的拉伸胸肌,建议保持姿势30-60秒,然后换方向交替进行。

三、胸肌拉伸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拉伸胸肌的时候,切记不要向内旋转你的肩关节,如果你的肩部受伤就会加剧疼痛感,并且这样做的话只能锻炼到你的前肩,导致胸部不是一个平面,锻炼效果也会减弱。

2、在拉伸的时候,建议让肩胛骨往后翻,这样才能很好的锻炼到胸小肌,如果你的胸小肌过于紧张,或者体态出现含胸的现象,那么在拉伸的时候,训练者的胳膊和胸部有麻酥酥的感觉,训练者不要紧张这种感觉,只要别拉的出现“疼”。

3、如果在锻炼胸肌的过程中,肌肉非常紧张,那么我们在中间可以插入一些动态拉伸,让身体的结构回到生理位置,同时也减少了肩关节受伤。

4、我们不要单纯的把胸肌拉伸运用到锻炼中,建议把胸肌的拉伸放在日常活动中,实践证明日常拉伸多多益善。

胸肌的拉伸好处大家应该有个很清楚的了解,我们要根据自己的拉伸习惯选择适合自己的拉伸动作,不要为了锻炼胸肌而忽略了拉伸,当然拉伸的注意事项,我们也要牢记,这样才会让拉伸动作起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