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王是一部热血冒险动漫,世界观十分庞大。新世界局势错综复杂,不同的势力之间经常爆发战斗。有的战斗默默无闻,很少有人知道;有的战斗则如同史诗,堪称海贼王世界天花板级别的战斗,对后世产生了深远影响。

本期节目我们来看一下海贼王中5场堪称史诗的战斗,路飞只参加过两场。

神之谷大战

新时代的海贼王世界暗流涌动,群雄逐鹿,几十年前的大海上也是纷争不断,英雄辈出。

洛克斯海贼团是一个在38年以前就闻名世界的大型海贼团,成名比罗杰海贼团还要早。38年前,洛克斯海贼团做了一件十分不应该的事情,那就是进攻天龙人以及其掌管的众多奴隶们。我们都知道,天龙人是居住在圣地玛丽乔亚的贵族,他们是造物主的后裔,是800年前建立世界政府几位王的后裔。

洛克斯海贼团的进攻受到了海军英雄卡普的阻挡,后来卡普和罗杰直接联手了,洛克斯海贼团全团覆灭,从此解散。此战过后,卡普也被世人称为海军英雄。

艾特.沃尔海战

金狮子史基是一位传说级的大海贼,和罗杰、白胡子齐名,也是海贼王历史上第一位从推进城逃跑的海贼。金狮子原本属于洛克斯海贼团的成员,后来自己又组建了飞空海贼团,成为大海上一股强大的力量。

金狮子的野心十分大,早在27年前就想要和罗杰联手,一起统治全世界。被罗杰拒绝以后,金狮子恼羞成怒,直接和罗杰海贼团兵刃相向。

战斗结果:金狮子海贼团的舰队大部分都被打入海底,金狮子本人头部也不幸被船舵击中。艾特.沃尔海战是海贼王前期规模最大的一场海战,后期就很少发生如此大规模的海战了。

顶上战争

海贼王连载20多年,顶上战争是到目前为止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一次战争。顶上战争双方的参与人数也达到了巅峰,海贼方面,白胡子一方动用了旗下的43个海贼团,还有草帽团路飞以及人妖王伊万的参与。海军方面有三大将坐镇,众多中将随时待命,还有十万海军精锐以及七武海联军。

战斗结果也十分惨烈,双方伤亡无数。除了无数海贼和海军精锐阵亡,海军这一边大将赤犬重伤,青雉轻伤,约翰·贾恩多和隆兹两位中将壮烈牺牲;海贼方面,白胡子陨落,艾斯牺牲,小奥兹也不幸死亡。这场旷世大战大大加速了大海航时代的进程。

冰火岛战役

顶上战争结束以后,战国引咎辞职,海军本部元帅一职空缺。战国之前推荐的元帅人选是青雉,但是世界政府高层更加偏向于赤犬,进而导致了赤犬和青雉产生了严重的争执,最后在庞克哈萨德展开了决斗。

赤犬是自然系果实岩浆果实能力者,青雉是自然系果实冰冻果实能力者,二人一火一冰,两种极端,这场战斗整整持续了十天。最后赤犬胜出,成功当上海军元帅,青雉则离开了海军,后加入了黑胡子海贼团。战斗直接改变了庞克哈萨德的气候,将其变成了一个恐怖的冰火岛。

可惜的是,这场战斗只是通过侧面描写告诉大家的,粉丝们非常期待官方能把这场战斗做进动画中。

和之国全面战争

目前在漫画剧情中,以桃之助为首的赤鞘九侠和以凯多为首的百兽海贼团已经交战,全面战争正式打响,草帽一伙作为赤鞘九侠的协助方也被卷入了这场战斗。

虽然这场战斗还没打完,但是尾田在之前曾经声明过,和之国全面战争会是一场超越顶上战争的大规模战斗。草帽一伙10人重新聚首,掉队多年的甚平也再次上线。全面战争以后,大妈和凯多有可能会退出四皇之位,新世界海上势力会重新洗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