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玉米熟了,几种吃法,健康吃法

秋天到了,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玉米飘香的季节。吃玉米烤着吃最香脆,蒸着吃最香甜,煮着吃最鲜嫩。有机美食开发老刘,全网同名

小时候在农村,每年立秋后都会约几个小伙伴去南河钓鱼,野炊。其实,我们是真真正正的野炊。小柱子从家里带一些东北大酱,孙老二带一些家里盐巴,老孩儿带上那把小刀,我就从家带一些针线。

从家走到南河大概要60分钟,到了之后我们就分工协作,我将针做成鱼钩,找一些蚯蚓开始钓鱼;老孩儿会带着到去看一些柳条,找一些干柴,挖一个简单的灶;小柱子就去山上采一些野菜和野果,运气好会能采到蘑菇;孙老二就是总厨,找玉米、毛豆,烤玉米是他的拿手绝活。

用柳枝串上玉米,带3-4层的皮,开始在大火上烤,不断的翻滚,随着噼里啪啦的火生,慢慢玉米就基本已经熟了,再将玉米皮剔除,在炭火上慢烤,这个时候是增香上色的关键。几穗烤玉米的香味,慢慢会超过叶菜汤的味道,超过鱼汤的鲜香,给我们带来超乎想象的满足感。

长大后,就很少吃到烤玉米,因为北京市区不让烧炭了,用电烤烤出的味道也总是差轻人意。而小时的小伙伴也各奔东西,基本好多年没有见了,也只能在睡梦中再次品尝到烤玉米的味道。

为了能缓解对烤玉米的思念之情,我就自己动手,从东北老家买了糯糯的黄玉米,自己蒸着吃。玉米一定要新鲜,而且品种要纯正,否则在在好的方法也蒸不出好吃的玉米。

水响锅即放入玉米棒,大火烧开,开锅二十分钟后闷五分钟即可,此时的糯玉米是香甜软糯,热气特特,让人欲罢不能。这样蒸出的玉米是最甜的,甘甜软糯。

如果要是那种嫩嫩开花的鲜嫩的玉米,那就得煮了。最好选择稍微老一点儿玉米,记得一定要带2-3层玉米皮煮,这样玉米皮能锁住玉米最大的鲜香味。而且玉煮玉米的水里要少放一点盐,能锁住糖分。

如果玉米比较老,记得放一点儿小苏打,这样才能煮出开花的糯玉米来。将玉米放到锅中,水要刚刚漫过玉米,大火烧开,开锅40分钟左右,关火即食。这个时候的玉米,是最鲜嫩水灵的,拿着玉米叶子,我能啃3穗。

至于现在有人用微波炉做玉米,个人感觉味道不如蒸煮烤好吃,只能说还能吃,但缺少很多味道,也可能是缺少了儿时的童心,也许是玉米的味道变了,也许是人变了。有机美食开发老刘,全网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