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年1班福特

我从5岁起,就想要养一只小狗。经过近7年的等待,在这个“疫情假期”,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

我们买了一只小柴犬,起名叫“嘟嘟”,现在有3个月大了。每天早上,爸爸、妈妈和我这三口人,会有一个人起来给小狗做饭:先往碗里放200粒狗粮(狗粮很小,这些并不多),然后往里倒热水,盖上碗扣二十分钟,然后把水倒掉,狗粮就泡好了。

一天早上起来,嗯,都七点多了,我想“小家伙”的早饭泡上了吧。可来到厨房一看,半粒狗粮都没有!唉,看来还得我“张大厨”来为您效劳了!我第一次给他做饭,虽然爸爸告诉过我怎么做,可还是没有经验啊。万一没泡熟小狗吃了生病怎么办?万一没泡好小狗消化不了又该怎么办……

“汪汪!”两声奶声奶气的狗叫声传到了我的耳边。它饿了,用一种乞食的眼光看着我。之前都是爸爸妈妈照顾我,我很少产生责任感,可这回就我自己了,一种突如其来的被依赖感让我很不适应,使我的肩膀沉甸甸的。

“我能行的!”

我冲进厨房,多少粒狗粮来着?啊,200粒,千万别多了,多了小狗会生病。我一粒一粒数了200粒放进碗里。然后,热水?对了,没烧水!接水,加热……好了,倒水!

“汪呜~~”小狗叫了,原来它闻到狗粮的味道更饿了,更急不可耐了。我盖上碗,关上厨房门。它不叫了,但还是充满期待地看着我。我心里有点酸。

二十分钟的等待,竟是如此漫长,就像过了一天、一个月、一年、一个世纪……

终于,饭好了,我把狗粮倒到食盆里递给它,它给我表演了它的特技:十秒光!就十秒钟,食盆一干二净,盆里舔的就像是洗过了似的。

我的小狗嘟嘟用一种感激、依赖的眼神看着我,我的心顿时融化了,一种被需要的感觉又出现了……

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