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女宝半夜哭醒呕吐不止,送医抢救后医生:喝母乳喝的!

对于宝宝来说,母乳绝对是非常能补充营养的一种饮品了。没有什么东西比母乳更具有营养价值,据科学研究表明,经常喝母乳会提高宝宝的抵抗力,还能提高智力。所以,有关专家也建议,宝宝在1岁前,家长应该尽量以母乳喂养为主,否则孩子的发育就会受到影响。

然而,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前段时间就有一个女宝因喝母乳,被送医抢救的案例。画画是一位95后的宝妈,前段时间她刚好怀孕,孕期因为老公不在身边陪伴,画画就整天一个人独处。后来孩子出生了,画画的婆婆就过来照顾她。

看到是生了个女宝,婆婆也不是很高兴,照顾画画不够尽心尽力,于是画画整天也很烦恼。到了宝宝10个月大的一天晚上,画画突然被啼哭声惊醒,只见宝宝呕吐不止,吐了一床单的奶。画画赶紧打120把宝宝送去医院抢救,经过一番抢救后,孩子的命是保住了,但是却让画画后怕不已。

后来,医生告诉画画,都是喝母乳惹的祸。画画和婆婆都不明白,为啥喝母乳会喝出这么大的事来呢?大家不都是喝母乳长大的吗?结果医生给画画和婆婆解释了一下,说:”不是什么母乳都适合给孩子喝的。”

结果,医生咨询了一下画画的饮食作息情况,才归纳为以下诱因。

1、抽烟喝酒

因为老公常年不在家,婆婆又对自己不好,画画就养成了经常抽烟喝酒消愁的习惯。但是,长时间的抽烟喝酒,会让自己的奶也变得非常混浊,没有营养。哺乳期禁忌之首就是抽烟喝酒了,一旦抽烟喝酒了,毒素就会通过母乳,喂养给孩子。

2、心情原因

因为一个人独处十分苦闷,画画经常会一个人生闷气。而人在生气的情况下,所产生的激素和毒素的危害也是非常的大。如果你在生气的时候给宝宝喂奶,这种毒素很可能会进入乳汁,从而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那么,除了以上两点,宝妈在哺乳期还要注意些什么呢?

1、刚洗完澡不要喂奶

宝妈在刚刚洗完澡之后,如果立马给宝宝喂奶,就容易造成宝宝上火,精神亢奋等。

2、运动过后喂奶

许多宝妈觉得运动对身体好,而刚运动完之后,身体会释放出很多毒素、汗液,如果这时候给宝宝喂奶,也无异于给宝宝喝毒奶。

总而言之,给宝宝喂奶也不是一件小事,大家一定要慎重再慎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