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现在的天气不像前段时间那样酷暑难耐,但夏天的余热还在,中午的时候还是比较热的,大家就比较喜欢吃凉拌菜。说起凉拌菜,凉拌腐竹必须榜上有名,下酒下饭特别棒。

凉拌腐竹口感紧实,筋道有嚼劲,吃起来非常入味,清清爽爽不油腻,而且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质,小朋友吃了,可以增进骨骼和牙齿发育,长大个儿。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这道菜的详细做法,喜欢吃腐竹的朋友,可以先收藏起来,有空可以试一下哦。

食 材

腐竹,小米椒,香菜,食盐

白糖,红油,香油,辣鲜露

葱油,味精

具体步骤

1. 将腐竹提前泡发,放入盆中,加入食盐,倒入清水浸泡10分钟,去除腐竹里面的豆腥味。

2. 10分钟过后,把腐竹挤干水分放在菜板上,切成斜片,放入盆中备用。

3. 小米辣几个切成细圈,用来配色,不喜欢吃辣的可以不放。

4. 香菜几根切碎,和腐竹、辣椒圈一起放在菜盆中。

5. 盆里加入食盐,白糖,红油,香油,辣鲜露,葱油,味精。

6. 颠盆抖散,用筷子搅拌均匀,化开调料。

7. 装入盘中,这道清爽开胃的凉拌腐竹就做好了。非常入味、口感筋道,很紧实有嚼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