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家的喵主子们,虽然不是什么名猫,也算不上美丽,但对我来说,它们很善解人意,觉得好像它们懂你似的。

    从我把它们捡回来的那一刻,就给它们我认为对它们好的方式对待它们,它们很懂事,不拆家、不闹腾,就算去上班了,它们在家乖乖睡觉、去阳台看窗外,等着我们回家。

    这张大花脸的猫起名“馒头”,让人一听就是关于吃的,还以为铲屎官多么爱吃,只是为好玩起的,它是在我某天早上上班前来到我家的,当我打开门时,它就在楼道里喵喵叫着,我一喊它,它就自己跑进屋里了,一点不怕人,也可以说是它选择了我当它的铲屎官,那时的它,很瘦小,大概刚会吃食,就流浪了;我当时很兴奋,因为我很喜欢小猫和小狗,虽然是家猫,但我不嫌弃,很开心的帮它洗澡、喂食,慢慢地就长大了,它的脾气很温和,一点都不暴躁,每次下班回来,它都会跑过来跳到我身上求抱抱、求蹭蹭,一开始我没当回事儿,以为就是调皮,故意的,可它每次坚持这样,我就懵懂了,还有上厕所从来不会在外面等着,都是跳到我腿上趴着,我感觉它就是个小暖猫。

   这个黑灰的狸猫,也是捡回来的,是个小公猫,它是在草地里捡回来,和馒头作伴的,下班回家停车,就看见它在别人车底下快速的跑到草地里,那时它也就三四个月的样子,拿着火腿、抱着馒头去引它,逮到后,我就带回了家,同样是先洗澡、消毒,洗干净了,发现它长得不丑,就决定收留了,好在跟我家馒头不打架,等它适应了环境,跟我们熟悉了,发现对它没有恶意后,也跟我们亲近了,给它起了名“淼淼”,由于我们喜欢猫,可能对它们有点溺爱,听到叫它们的时候,也不理我,但一点也不影响我对它们的喜爱。

   可是,它们离开了我,馒头是因为生了小猫,没有得到好的照顾,肝脏受到了影响,没有救治过来,就离开了,剩下了淼淼,淼淼因为能吃。长得很快,体型有点胖,可能是流浪的关系,它没有安全感,每次睡觉,都要枕着我们脖子睡才行,上班后的疲惫,看见它们一点都不累了。

    淼淼很乖,一点都顽皮,看不出是个小儿猫,好好对它,也没逃过猫瘟,就在医生说能挺过3天,危险期就过了,可它偏偏在最后一天走了,本来的希望给浇灭了,为什么是这样?带走了一只,这只也走了,或许是我这铲屎官不合格吧,它们选择这样离开我,真的是很伤心,虽然没有落泪,但心里很难受,没有了寄托,很喜欢的这两只猫,不让我如意。

    我都不敢再养了,害怕,怕再中途离开,对于重感情的人来说,这样很受伤,有时会看见样子差不多的猫,就会想起它俩,这是我养过最通人性的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