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成神是斗罗大陆所有魂师的终极目标,因为一旦成神,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下一个次元的实力,更是永恒的生命。所以哪怕是希望渺茫,也有一批又一批的强者,耗尽一生在寻找成神的道路。

Hello,大家好,这里是漫小资。在《斗罗大陆》的故事当中,神级层次的实力是属于巅峰层次的存在,纵观历代主角团,也仅仅是唐三时代的史莱克七怪集体成神了。后面因为神界跟斗罗位面脱轨,导致人类强者无法感应成神的契机,所以初代史莱克七怪成神的故事,也就成了神话故事一般。

世人皆想成神,唯有他后悔终生

可以很负责任地说,斗罗大陆上但凡是有点天赋的强者,都很希望自己能够最终一步成神,超脱这个斗罗位面进入到下一个次元里面。话是这么说没错,偏偏就有这样一个人,虽然最终顺利成神了,拥有了强悍的实力和永恒的生命,但是他在神界的生活却是苦不堪言,终日在后悔中度过。这个人相信不用小资多说,他就是初代史莱克七怪中的那只凤凰,马红俊。

马红俊所继承的神祇之位是二级神祇凤凰之神,当然马红俊的这个凤凰之神神位,跟当年和龙神大战的那个凤凰之神肯定不是同一位,要是跟当年那个能够和龙神打得难分难舍的凤凰之神的话,马红俊的余生也就不会在后悔之中度过了。今天,就让小资带着小伙伴们一起来回顾一下,马红俊为什么会在神界悔恨终生吧!

跟妻子天人永隔

首先,马红俊最后悔成神的一个原因,就是跟妻子白沉香天人永隔。白沉香是史莱克七怪在前往海神岛的时候,作为一个第一次出远门的小姑娘一起去历练的。其实白沉香论身份的话,是唐三的表妹,同时也是马红俊的爱人。海神岛的历练虽然对白沉香提升很大,但是天赋这方面的东西,是先天就已经决定了的,哪怕是白沉香再怎样历练都好,都不可能追上史莱克七怪的步伐。

因为天赋不行,所以白沉香并未获得任何神祇的认可,最终只能够在斗罗大陆上老死,不能够跟随马红俊一起前往神界。所以马红俊虽然成了神,成了万千魂师们最为仰慕的存在,但是在他的心里面,还不如不成神。在神界之中,身边的小伙伴都出双入对,唯有马红俊一个人在自己的府邸里面孤独地仰望,仿佛爱人白沉香就在那天际一般。

后悔自己当初为何不努力

作为史莱克七怪之一,马红俊的天赋其实算是很高的,极品的凤凰武魂加身,想不成功都不行。唯一可惜的是,马红俊是小伙伴当中修炼最拖沓的那个,一路成长过来都是在追逐着小伙伴们的脚步,可以说是白白浪费了凤凰武魂这么好的先天优势。正是因为平时修炼偷懒导致根基不稳,本该继承一级神祇的马红俊,只能退而求其次继承二级神祇,这样马红俊也就失去了携带眷属的机会,导致现在在神界终日悔恨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努力。

结语

其实马红俊的神界生活会如此的孤苦伶仃,自己作死也是一件没有办法的事情。但是如果马红俊早一些跟白沉香相遇的话,说不定两人的结局就会美满了呢?希望《斗罗大陆》动画之中,制作组能够给马红俊和白沉香一个美好的结局吧!小伙伴们对此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中说出来跟大家一起讨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