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咪是非常爱干净的动物,它们喜欢通过舔毛来清理自己的身体。这样的行为几乎全天都在发生,只要有空,猫咪们就会随时清洁自己。因为猫咪的舌头上长满了细小的倒刺,在舔毛时,猫咪的毛发就无法避免地进入了肠胃。进入肠胃的大量猫毛,会在体内结成毛球。这些毛球是很难通过消化道排出体外的,猫身体内的消化酵也不能完全分解这些毛球。于是,猫咪解决这个问题的自然方式就是把毛球吐出来。

吐毛球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猫咪无法将毛球正常吐出,就会导致所谓的毛球症。大量的毛球会阻塞消化道,在肠内变得又大又硬,无法排除。使猫咪的精神不振,食欲不佳,严重的还需要通过外科手术来解决。

Tip:

1、经常给猫咪梳毛也能减少猫咪体内毛球的形成,而且也能促进您和猫咪的感情哦,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2、食用猫草可以帮助猫咪正常的吐出毛球。定期给猫咪喂食化毛膏也可以有效预防猫咪体内毛球的形成。

3、目前市面上也有很多去毛球猫粮,可以在猫咪换毛季的时候使用。

喜欢我们的文章,请点击页面底部打赏,为救助的猫咪攒点猫粮钱,感谢!

如果您愿意领养流浪猫

请点击↓↓↓链接

重庆猫网领养平台

想了解更多,请戳微信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