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逐渐成为人类生活中的伴侣,因为它们的呆萌、高傲又黏人的性格很受人们的喜欢,特别是一些品相漂亮的猫咪,随便一拍都有成为网红的潜质。但是这些品种猫咪来源于哪里呢?

国外一名女子三年前在动物慈善机构发现了一只刚救出的波斯猫,这只全白波斯猫品相特别可爱,但它一直紧闭着双眼,女子了解到它的悲惨经历后,决定将其带走,给它一个永远温暖的家。

艾米丽与猫咪的相遇

三年前一名女子“艾米丽”出现在一家慈善机构,想要领养一只爱宠作为伴侣,刚踏进这里时她被很多有爱的毛孩子包围着,虽然它们都表现得很热情友好,不过艾米丽知道它们都是饱受风雨,受尽折磨才被救助到这里的。

突然她被角落里的一个瘦小身影给吸引住,这只猫咪背对着艾米丽,它不像其他宠物一样会因为艾米丽的到来而感到激动,而是自己安静地坐在角落。

于是艾米丽往角落走去,只见猫咪的耳朵抖动了一下,像是知道有人正往它这边走来。越走越近时,猫咪开始警惕了起来,慢慢地转过它的身子。顿时艾米丽惊讶了起来,猫咪一身脏兮兮的毛发,关键是眼睛,像是有什么东西糊住,使它睁不开眼睛。

波斯猫的经历

随后艾米丽向义工询问了这只猫咪的经历,得知它是刚来到救助站的,在此之前猫咪是在一家无牌照的宠物店里,因为品种猫能卖个好价钱,所以繁殖者选择了价格高且受欢迎的波斯猫进行繁殖。

当时与它一同出生的还有其他兄弟姐妹,不过都被卖掉了。而它因为幼年时患上了眼部疾病,加上繁殖者没有足够的专业护理知识,又不想花钱为它治疗,所以将它单独关在一个肮脏的笼子里,没有水、食物、甚至是没有睡窝,任由它自生自灭。也正是失去最佳的治疗时机,从此让猫咪无法再见光明,品相不好的它自然是无人肯花钱买单。

决定领养这只”盲猫“

听完猫咪的经历,艾米丽既是心疼又是愤怒的。也正如此,艾米丽决定收养了这只猫咪,尽管它的身体存在问题。办理完领养手续后,艾米丽便给这只猫咪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moet“。带moet去医院检查,再次明确眼睛已经没有再挽救的机会,但幸运的是身体其他部位并没有任何问题。不过眼部因为有残留物,所以需要通过手术取出。

我是你的“眼”

从领养到手术共用了6天时间,艾米丽把moet接到家中,可能是因为新环境的不适,所以moet想找个藏身之地,但却因为看不见,总是频频碰壁。而且只要艾米丽的动静大点,总是能惊吓到它,艾米丽知道它的内心已经存在创伤,所以她想花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它,让moet不再感到孤独和害怕。

最终在艾米丽的陪伴之下,moet放下了警惕,接受了艾米丽带来的温暖。时隔三年,现在的moet已经和之前完全不同,现在的moet喜欢去花园里娱乐玩耍,喜欢吃冻干,喜欢黏着艾米丽睡觉,它已经把艾米丽当成它的全部。而艾米丽也为moet拍下了很多漂亮的照片,虽然moet看不见,但是艾米丽会充当它的眼睛,把世界的模样描述给它。

品种宠物来源于哪里?因为人们的追捧,导致有利可图,才引起了这些悲剧,幸运的会被高价购买带走,不幸运的就跟moet一样自生自灭。如果没有义工们的救助,没有与艾米丽的相遇,也许如今的moet已经不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