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喽哈喽!大家好,在停更了一周的漫长等待后,海贼王终于迎来了989话的更新,本话虽篇幅内容不长,但是也是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内容解读,尤其是最后一图全员出镜的画面真的是让人虎躯一震,热血澎湃,只想用三个字总结——“久违了”。大战一触即发。废话不多说,大家赶紧跟着本仙进入正题吧,哇哈哈哈!!

    内容紧接上一话,弗兰奇和布鲁克的半路杀出直接是撞翻了大妈,娜美更是开心的搂着弗兰奇,真是可靠啊。而另一边甚平和罗宾也赶到了现场,并且做好了迎接战斗大妈的准备。路飞这边也得以拜托大妈的拦截,开始向屋顶飞去。同时也不忘叮嘱正在大和保护一下小忍和桃之助。

这边,大和也是入戏太深,报着御田的名号就朝小忍和桃之助奔来,吓得桃之助和小忍脸色一黑,心想这如花似玉的姑娘怎么角色扮演上瘾了,还用御田的名号,怕是脑瓜子不好使了,一个烟遁就赶紧溜了。

这里插一句,前两话大和还在跟凌空六子之一的乌尔提对峙当中,这一话直接脚底抹油不打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凯多的闺女,乌尔提有点放水的意味在里面还是怎么滴。反派的人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正派的人也是一脸懵逼,不知道到底是黑是白,就这么听着路飞的指挥,指哪去哪(哎!我要是有路飞这魅力,那岂不是……嘿嘿嘿,我还愁个毛啊!淦,人比人,气死人)。

    前脚路飞刚跳上去,这厢吃了瘪的大妈,怒火中烧,烦人的家伙一个接着一个的出来捣乱,影响老娘心情,看我不把你们全都关进万国博物馆里做成标本,于是提着拿破仑就冲了过来。(不知道普罗米修斯为什么不在,是不是被撞晕了过去)

弗兰奇也是当仁不让,自报家门,为的就是吸引大妈的注意力,准备正面硬刚。娜美还准备劝说弗兰奇逃跑,但是就像弗兰奇说的,路飞是立志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船员们当然不能怂了。什么大将,四皇就是再厉害,早晚也得面对,你不翻过这座山,怎么能够到得了拉夫德鲁,纵横新世界呢。而且,同伴们都经过了两年的修行,实力各方面均有所提升,必要有用武之地,在这跟顶尖高手较量的战场上发挥出身为海贼王船员的强大能力。这边弗兰奇准备迎着大妈的面放大招,这时三个蛮霸者出现了

如奥兹般巨大的体型,让众人也是为之一惊,而大妈也是透露出了一个重要信息,这个是从庞克哈萨德买过来的古代巨人族的失败品。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大妈的情报能力不愧是在新世界首屈一指。尖嘴獠牙,毛发旺盛,统一的武器都是狼牙棒,在上一话我还分析以为是学习凯多的招式来着,但是看目前的表现,应该都是用蛮力结合巨大的体型来打击对手。前两话已经出了两个蛮霸者,相较于前两个,这一话这三个看起来更像是奥兹,或者说更狰狞。而且他们的肚子上还都有编号,“肆”和“拾”,结合前两个出现的八和七,我猜测蛮霸者应该是从一到十编号排列的,并且只有十只,因为J是杰克,Q是奎因,K是烬,符合扑克牌的顺序。而且不同于三灾,我觉得蛮霸者之间没有谁强谁弱,数字编号都是随机排列的,都属于古代巨人族失败品。另外之前凯撒研究的人类巨大化也是从这庞克哈萨德中得到的技术和线索。但是之前庞克哈萨德是天才科学家贝加庞克的研究所,也就是说这些个古代巨人族很早就是世界政府所研究的方向。我斗胆猜测在研究很久之后由天才科学家贝加庞克研究完毕,并且成功的研制出了古代巨人族,所以把失败的试验品通过多弗朗明哥的黑市卖给了凯多,带走了成功的巨人族,然后世界政府把庞克哈萨德废弃,并且让在元帅之争的青雉和赤犬选择此地作为决斗场,两个拥有强大实力的人打的天崩地裂,变成冰火岛,但是没有完全毁坏,所以才有了之后凯撒的偷入和路飞等人之后的冒险。另外带走的成功的试验品,很大概率就是藤虎口中所说的贝加庞克的秘密武器,也让大将绿牛直呼了不起,所以政府“顺应民意”取消七武海,取而代之。看来成功的古代巨人族应该从实力上堪比七武海,碾压蛮霸者,所以才让世界政府有了底气。而且我再脑洞一下,如果按照我说的蛮霸者总共十只的话,那可能成功品在五只以内,第一,失败的残次品肯定比成品多,第二,我个人认为这五个成功品在将来的大战中也许会对上大草帽海贼团下属的海尔丁巨人军团,5V5,巨人对巨人,体型相似,体术各方面应该也差不太多,个人认为打斗起来比较合理。

     说了这么多,咱们继续往下看,弗兰奇看到蛮霸者手里拿着乌索普们驾驶的坦克后,也是掉头一转,直接给蛮霸者来上一炮,放倒了一个(虽然说是失败品,但是应该从能耐上来讲肯定是有的,不可能这么轻松就被干掉了,之后应该还会起来继续战斗)。

这个激光射线,让我想到了和平主义者的激光,二者应该差不多,师出同源。看来两年之间,弗兰奇在未来岛汲取了不少贝加庞克的知识啊。看来这场大战也是能看到不少路飞伙伴们的修行成果啊。解救了乌索普和乔巴之后,大妈顺势准备偷袭,被甚平看破,一个过肩摔,配合着罗宾的“人手传送带”,连滚带爬飞出去老远。

这大妈又双叒叕吃瘪了,“最水四皇”更加名副其实了。不过这也不能怪大妈,这我得替大妈洗洗:论个人实力,那大妈肯定属于顶尖战力,能和凯多单对单打的天地变色那岂是一般人?只是战场之上,一个人再强,架不住大伙合力群殴啊,碰见一些不明就里的能力和稀奇古怪的招式,吃瘪是很正常的。况且,伙伴们经过了两年多的修行肯定也是实力大涨,需要的时候肯定能助上一臂之力的。伙伴的力量是强大的,可怜大妈的儿子闺女们还在为了上个瀑布而费心,这大妈是真委屈。但是别看大妈老是挨打,但是皮糙肉厚,也奈何不了她,真正要打倒她还是得费一番功夫的。与此同时,救下了装死的乌索普和乔巴之后,听到合体大将军,立马两眼放光起来。另一边,路飞已经和索隆汇合,无视正在看戏的奎因准备两个人一同上去。

  这就可以看出来,虽说凯多大妈结成同盟,但是双方的干部们还是各为其主,大妈在下面吃瘪,奎因连帮忙的意思都没有,但是听到路飞要上去屋顶,立马变身腕龙形态阻挡在路飞身前,一口咬住路飞索隆扔了下去。想上去得过俺逗比这一关才行。有一个细节,没变身前,奎因腰上别了两把刀,看来也是个二刀流,就是不知道是摆设还是说奎因也是个剑客?而且另一边,撞飞了山治的烬也率领着各色各样的飞行能力者把鬼之岛上空变成了禁飞区。

你还别说,离得近的那两个还挺像雪奈的,(索隆:还不是我一刀大震撼的事儿)。而山治也从废墟中站了起来,并且很生气的吐槽了一下战斗服的质量太好了。全员亮相完毕,然后在豹大叔豪言壮语“不会输”的语气中,本话的高潮镜头出现了。

十人帅气的亮相震撼全场,做好了战斗准备。我们不用纠结山治是不是在第二排(虽然一看就是和甚平索隆并排的),而且山治也把胶囊收了起来,按他的想法应该是既然坦白了就不隐藏了,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但是胶囊肯定之后还会使用的,毕竟“真香”定律谁也逃不过。这阵仗一摆,路飞首要目标还是去支援锦卫门他们,其他人做掩护。不过接下来可能就是拉锯战了,路飞得一层一层的往上冲,伙伴们做掩护和拦截其他重要角色。下有凌空六子,蛮霸者,大妈和佩罗斯佩罗,上有烬和奎因,大战一触即发,同时也是真正检验伙伴们修行成果的时刻。下一话漫画也许还会刻画路飞众人在往屋顶的途中遇到的重重拦截,接下来就是伙伴们纷纷掩护,安排上各自的对手的时刻。脑洞一下,山治对奎因,甚平对大妈,索隆对烬(不过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索隆怎么战斗是个问题),其余人和豹大叔对凌空六子和蛮霸者还有真打们。相信路飞一伙的能力,他们不再是两年前合力打倒和平主义者的“弱小”了,每个人成长到了都能独当一面的地步,虽然一时间可能比较之前实力有反差,但是大家一定会为他们之后的表现所欣喜。让我们敬请期待下一话的精彩发挥吧!

    本周赶出来的有点仓促,没有段子和梗的添加稍微正经了不少(众人:还不是因为懒),不过这一话的个人想法我还是写的比较深入的,大家不嫌弃就好哈哈哈。虽然我这小众读物上不了台面,也没有其他大神精细的分析和查资料的细致程度,但是我也是很努力的在给大家写感想和看法。如果以后看的人多了或者大家都喜欢,我会去努力去改善自己的不足和自己的慵懒的,而且大家的宝贵意见我也会虚心去接受的。请大家放心,我已经给自己定下了个小目标,先写到第一千话。临到末了,给大家写首打油诗哈

    九月秋风惹人醉

    海迷相守最珍贵

    漫画伴我闲暇时

    喜爱无悔是海贼!

 拜拜啦!我们下期再见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