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店,是城市的一个梦,是一种生活方式。城市里,我们被生活裹挟,密不透风的喧嚣,没能留下片刻属于自己的时间喘息……每个忙碌的人,只有走进书店,通过阅读思考、沉静的氛围,让时间静驻,把生活中的不安、迷茫与喧嚣挡在门外,宛如城市生活中的栖息地。

今天盘龙君就为大家介绍四个位置颇好,隐于繁华的城市书店,探寻在快节奏的生活中的精神栖息地。

盘龙四大城市书店打卡地图

01

.

BOOKSTORE

大象好在

大象无形 大隐于心

大象,意为包罗万象、兼容百态,却又不刻意、不张扬,其名字取自《道德经》。老板说:“这个世间包罗万象,我们都希望去找寻内心的一种平和。”所以大象书店的slogan就叫“大象无形 大隐于心”,面对喧嚣繁杂生活时,如果你要找到这种平和,并不是一定要去山间海角,在大象书店也可获得。

走进恒隆广场大象好在店,你会惊奇的发现,一步一景,移步换景,处处皆是景。大象好在的主题色是云南红土地的颜色——砖红色,整体结构是以五进院带一个花园的云南院落构成,每一间都可以作为书房,每个物件都极具艺术感。

书店从书籍、多元文化活动、饮食等多维度去探索生活,以期让这里成为“好在之城,治愈之地”。于大多数人而言,诗和远方也许太空泛,但所有人都可以抽出一天,寻一处好在。

📍 地址:

大象书店(恒隆广场店)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东风东路恒隆广场五楼

02

.

BOOKSTORE

花生书店

花花世界 生生不息

花生的名字来源于“花花世界 生生不息”,寓意书店能包罗万象,在有限的空间里,产生无限的能量。“它是书店也不是书店,是由你定义的小而美好,享受不确定带来的乐趣,人生别太重复。”开在同德广场,闹中取静,这里或许可以让匆忙的你停下来,在此生长出与以往的不同。

一扇门隔绝了纷扰,书店从内到外都是满满的怀旧范儿,优雅含蓄。简单舒适的沙发、椅子,几张桌子,小小的灯透着温暖的光,让人油然而生安逸感;收音机、老书柜,复杂却温馨的细节装饰,随处都是风情,每一件都散发着令人迷恋的文艺气息和怀旧情结。

花生书店有书籍、咖啡、植物、黑胶、手工器物和好玩的客人。走进这个复古文艺的小世界中,放慢脚步,换一种心情,重拾心中的美好记忆。

📍 地址:

花生书店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北京路928号昆明广场F4

03

.

BOOKSTORE

璞玉书店

书为大 只做书

“书为大 只做书”,56位专业选书人,从全球1500余个出版社、70多万种书籍中逐一挑选每本书籍。除了对比内容、封面、版次、印次、出版时间等书籍基础信息,以不同的学业、职业背景,多元的视觉让璞玉的书籍广博而精准。

走进书店好像走进了“书山书海”,秩序井然,却又不担心那么多书会让人失去兴趣。玻璃幕墙的大面积运用,让一天日光与书店尽可能地接触,组合出不同的光影律动。空间顶部一天中的光影变化,—天空灰的波幅随着日照变化在波光粼粼中倒影出云南的湖光山色。

璞玉书店,与书为伴,“书山书海”使得读书更加纯粹,助你强大,让你平静的力量,或许就藏在这3000㎡书海的千万书籍之中。

📍 地址:

璞玉书店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东风东路86号山茶坊1层

04

.

BOOKSTORE

猫的天空之城

一家书店温暖一座城市

“猫的天空之城”,每个人心中都有座“天空之城”,老板说,有些人只能在每次抬头仰望苍穹时看看厚厚的云投映出它的影子,更多的人已经不记得自己上一次抬头看天是什么时节。“一家书店,温暖一座城市。”,藏在同德广场里的治愈系书店。

整个书店是以白色、黄色、粉色为主题,随手一拍,眼前一个个温馨的画面就能成为桌面照、背景图,它经营明信片、手绘地图、某些特定书籍和杂志、文创产品,而且很多都是猫空自己设计制作,能找回最传统手工制造的美好。

在这篇繁华的城市之中,它宛如守梦者,守护着读书人的美梦,安静的倾听你的故事。闲暇时光去店里逛一逛,给自己或亲友寄一封给未来的信。

📍 地址:

猫的天空之城(昆明广场)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北京路928号昆明广场F3

一杯咖啡

一本书

偷得半日闲散

找一处闲暇

与自己交心吧!

主办/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

策划/信息岛传播&鹿鸣文化

执行统筹/陈昉 李海婷

审/潘璇  贾杰

编/贾杰

文/吴姣

图/岂可杭

设计/末末

部分图片由书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