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伏天,多给孩子吃这蒸菜,高蛋白,特营养,还能增强免疫力

虽然入秋了,但是秋老虎还在发挥,依然酷暑难耐,加上最近老是下雨,天气不止闷热还很潮湿,整个人变得浑身无力,做什么事都是懒懒散散的,这样的天气想必很多家庭煮妇们都不愿意呆在厨房做饭,反正我是其中一个,所以在我家的餐桌上经常能见到蒸菜的身影,蒸菜能保留食材本身的营养,吃了也不怕上火,省时又省事,也是一种健康的烹饪方式,只需要把所有食材准备好,放入蒸锅中定个时间,时间到就可以上桌,蒸的过程中我们可以远离厨房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用受油烟之苦。

今天用鸡翅根和蟹味菇做一道蒸菜,鸡翅根是整个鸡身最为鲜嫩可口的部位之一,蛋白质含量最高,还有维生素,脂肪,钙,磷,铁,镁,钾等成分,更重要的是比猪肉便宜,超市打特价的时候是7块钱一斤,我每次都会买几斤放在家里备着,蟹味菇配鸡翅根一起蒸,鸡肉不柴,蟹味菇滑嫩,有荤有素,营养全面,健康又美味,孩子最爱吃,我家隔三差五做一次,孩子吃了体格强健还长个,接下来给大家分享详细做法。

【食材】

鸡翅根5个 蟹味菇一包 姜片

调料:盐 料酒 生抽 老抽 蚝油 胡椒粉 玉米淀粉 香油

【做法】

第一步:买回来的鸡翅根要反复清洗几次,剁成小块后再清洗几次去掉血水。

第二步:清洗干净的鸡块用厨房吸油纸吸干水分,加适量的姜片,一勺料酒,一勺盐,一勺生抽,少许老抽,一勺蚝油,一勺胡椒粉,一勺玉米淀粉和一勺香油搅拌均匀后腌制15分钟。

第三步:蟹味菇去掉根部,洗净后铺在盘子里。

第四步:把腌制好的鸡肉码在蟹味菇上,水开后上锅蒸10分钟焖5分钟即可出锅。

出锅啦,蟹味菇蒸鸡肉味美鲜嫩,不带一点腥味,这么做大人小孩都爱吃,一上桌就光盘,喜欢的大家做起来吧。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我是阿姐,喜欢窝在厨房研究美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陪伴,你们的关注,点赞,转发和留言是我持续更新菜谱的动力,爱你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