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妈妈在生完宝宝,坐完月子之后,身材都会有些臃肿,这貌似是每个做了妈妈的女性必须经历的道路之一。但是,有些产后妈妈就好像避开了身材变形的咒语,身材还是和之前的一样一点也没改变,这让人看了比较羡慕。那么,产后怎么保持身材呢?

首先是饮食。产后妈妈尽量不要选择食用油性的食物,平时身体要保持足够的水分,多吃一些相对口味比较清淡类的食物。生活、作息和饮食方面都要有一定的规律性,切勿暴饮暴食,禁止晚上吃宵夜。一日三餐的蔬菜和水果是必备的,比如香茹、青瓜、西芹、香蕉和莲藕等健康绿色的食物。

其次是运动。日积月累坚持不懈的运动可以让产后妈妈的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坐完月子之后,妈妈就可以健身。俗话说,坚持不懈运动对保持产后形体很重要。每天可以练习走走楼梯,但是在练习时,让身体自然出汗,有利于毛孔中的污秽排出。

最后,产后前两周左右主要以排毒为主。猪肝和腰子之类对身体有排毒的作用,但不要吃桂园和蹄膀类的热量多的食物。大补对身体本身无益,长胖了可能很难减掉。而且母乳喂养的妈妈热性食物吃多了,容易导致宝宝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