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少想要宝宝的女性,为了能更快怀孕,就准备做卵泡监测,根据卵泡的发育程度决定同房时间,从而快速怀孕。那么卵泡监测什么时候做?

  1、月经规则的女性:

  监测时间应在月经周期第9——10天左右(即排卵日前3——5天左右)。经期规律的女性,排卵日一般是在月经前14天左右。

  2、月经不规则的女性:

  卵泡监测应该从月经第3天至30天进行,隔天或持续长程监测。由于卵泡期与月经期不能确定,所以监测时间要提早。

  此外,合肥喜得儿生殖健康医院也提醒各位想要做卵泡监测的女性:【注重排卵,找准排卵时的感觉】

  1、排卵时觉得腰酸、下腹轻微疼痛,但出现这些感觉并不一定说明有排卵,因为不少疾病也可表现腰酸、腹痛。

  2、少量阴道流血:有少数人在两次月经中间会有少量的阴道流血,比月经量少,此即“排卵期出血”,应进行治疗。

  3、性欲改变:有些人表现为性欲增强,容易引起性兴奋,也有的人表现为性欲减退。

  4、白带增多:大部分人到了排卵期白带会明显增多,像蛋清一样透明,可以拉长为丝状,如果没有阴痒、黏腻等不适感,不必感到惊慌。

  喜得儿提醒:找准排卵时间,在排卵期适当增加同房次数能提升好孕几率,而并非是天天同房,否则还会影响好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