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妈妈都存有疑惑,特别是在哺乳期里,要出现了乳腺炎还能继续哺乳吗?很多妈妈担心自己的乳腺问题,会影响奶水的质量,从而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一旦出现乳房肿痛就立马停止了哺乳,这样的做法对吗?

一发现乳腺炎就停止哺乳对吗?

产后乳腺炎是产褥期的多发病,常见于产后3-4周哺乳喂养的新妈妈,一般来说都是因为乳汁淤积导致细菌感染,从而引发炎症。因为乳腺炎,就停掉哺乳的做法并不正确哦!

如果你是非化脓期的产后乳腺炎,别因为对产后乳腺炎缺乏足够的认识就停止哺乳哦。这样不但会加重乳汁淤积,增加乳腺导管的压力,从而加重乳腺炎症,还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此时,只有合理哺乳才是恰当的做法。

当淤积的乳汁凝结成块,患处变硬,疼痛明显加剧,最终可能形成积脓,同时会伴随高烧,颤抖,全身无力等症状,患侧乳房就应该立刻停止哺乳,但是另外一边乳房是可以继续哺乳的呢!如果量不够的话,就需要搭配配方奶进行喂养。患侧乳房需借助吸乳器吸出,等待患侧乳腺自然退乳就好了。最后,如果感染已经特别严重了,为控制病情使用大剂量会随乳汁分泌的抗生素类药物时,就需要停止哺乳!因为记住一句话,你摄入什么,宝宝也会摄入什么的。只有在病情完全康复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回乳,继续母乳喂养。

乳腺炎哺乳注意什么?

我们上面说到,乳腺炎是由细菌引起的,而且还是哺乳期间乳汁分泌较多,没有及时挤出会增加炎症的严重性。所以,在哺乳期间,新手妈妈应该注意乳腺的清洁,而且宝宝喝不完母乳的话,也要及时吸出来。同时注意!继续给宝宝喂奶的话,不要乱吃消炎药,这类药物会影响宝妈的奶水质量,不利于孩子的正常发育。在哺乳后应该保证乳头的清洁,还应该勤换内衣,不要对乳房造成强烈的挤压。

最后,在哺乳期患上乳腺炎可以考虑哺乳期结束后接受一次全面的检查和治疗,平时的饮食也要注意清淡一些,多补充水分,有助于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够更好的治疗炎症。

温馨提示:●文章部分图片源于网络,均为示意图;所转载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知予以删除。​​​​